增强免疫力,吃“它”有奇效!(组图)

作者:乔晰 发表:2016-11-30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芋头香甜可口,营养价值很高。(图片来源:fotolia)

口感细软香甜的芋头,营养价值很高,既可作为主食,又可当作蔬菜,用来制作菜肴、点心,是一种很好的碱性滋补食物,有助于调整人体的酸碱平衡。

芋头性甘、辛、平,归肠、胃经,具益胃宽肠、通便解毒、化痰、健脾、补肝肾、消肿止痛、添精益髓等功效,对便秘、瘰鬁、乳腺炎、虫咬蜂螫、甲状腺肿大、急性关节炎、抑制痈肿毒痛、防治胃酸过多等症有辅助治疗的效果,还能乌发、美容养颜。

芋头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3等多种成分,含有的矿物质中,氟的含量较高,能洁齿防龋、保护牙齿;所含丰富的黏液皂素及多种微量元素,能纠正微量元素缺乏导致的生理异常,并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补中益气。

特别的是:芋头含有一种黏液蛋白,人体吸收后能产生免疫球蛋白(抗体球蛋白),可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适合作为防治癌瘤的常用药膳主食,在癌症手术或术后放疗、化疗、康复过程中,有辅助治疗的作用。坚持一天吃2个芋头,相当于注射免疫球蛋白所增强的免疫功能。

芋头老少咸宜,尤其适合身体虚弱者食用;有痰、小儿食滞、胃纳欠佳、糖尿病患者、过敏性体质(哮喘、湿疹、荨麻疹、过敏性鼻炎)者应少食;食滞胃痛、肠胃湿热者忌食。

芋头的黏液对皮肤黏膜有强烈的刺激作用,因此剥洗芋头时最好戴上手套,否则手部会发痒,可用姜汁擦拭或在火上烤一烤以缓解。生芋有小毒,食用时务必煮熟,否则其中的黏液会刺激咽喉。还要注意的是:芋头忌与香蕉同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