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家庭照太有创意啦!(组图)

发表:2016-12-04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浅田一家起用7年时间完成了一组趣味的家庭角色扮演摄影集。

家住日本三重县的浅田政志与他的爸爸、妈妈和哥哥一起用7年时间完成了一组家庭角色扮演摄影集,消防员、农夫、小偷、忍者、黑社会、记者、科学家……照片中人物表情自然、真情流露,毫无造作之感。如今,在拥挤、喧嚣、快节奏的大都市生活的人们,一家人坐下来一起吃顿饭的机会都很难得,像浅田家那样拍个有趣且温馨的角色扮演家庭纪念照更是难能可贵。


照片集不仅体现了“角色扮演”的精彩和有趣,更体现出了家庭的和睦及温暖。

这名年轻摄影师调动起全家人,共同发挥想象力,爸爸妈妈哥哥弟弟一起来玩角色扮演,在不同的场景下构建一个又一个充满故事的画面。


扮演摇滚乐团。


扮演海洋公园的工作人员。

从消防员到街头黑帮,从摇滚乐队到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这一家人的表现可绝对让你忍俊不禁,不仅带给观者十足的乐趣,又从更深一层触及日本的传统文化,展示出日本社会当下的真实面貌,引人思考——原来摄影还可以是这样的。


开一间拉面店吧!


从没当过大胃王,从照片中圆梦。

有些照片不仅是角色扮演,还具有相当的戏剧性,仿佛是一出电影里的某个场面,如醉酒父亲的暴力家庭、第一回大食王比赛、秘密战队偷懒等,让照片富有趣味和可读性。


作为救火英雄是什么滋味?


超人战队也要休息吃饭。

这辑照片同时也加深了我们对日本生活的典型印象。照片中的他们都是那么熟悉,大概这种典型都来自我们钟爱的日本剧集和电影:天台晾衫下的病人、下班醉酒的职业男、黑帮大佬和他满身纹身的手下……


扮演黑道,少不了花衬衫。


夕阳下的跆拳道手。

作为“纪念写真”,本照片集不仅体现了“角色扮演”的精彩和有趣,更体现出了家庭的和睦及温暖。


和乐融融。


灯海下的一家。

浅田政志利用大家耳熟能详的场景、角色和剧场,来填补了观者与照片中人物之间的差异和距离,回归到最基本的家庭中来,这也恰恰是浅田政志拍摄这系列的目的——“我的相片都是家庭纪念照。”


结婚了!媳妇加入成员。

“我的作品属于纪念照,但又与一般传统意义上的纪念照有所不同。一般的纪念照,就是在特定的地点针对特定的人按一下照相机快门。这当然也很有意义,但终归只是一张照片而已。而我们家的纪念照则是四个人利用休息时间集思广益,租借场地、服装、道具,还要设计场景,最终拍成的‘家庭纪念照’。”


扮演调皮的小学生。


日本传统游戏。

“说起来还要感谢这些照片,为我们留住了许多永恒的瞬间,并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新的契机。为了拍摄这些照片,我们一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变长了。”

“可以说,浅田家的‘家庭纪念照’不是在固定纪念日里拍摄的单纯的纪念照,而是透过这些照片,我们创造了许多有纪念意义的‘家庭事件’,我们自己创立了不少“纪念日”!”


爸爸妈妈扮医护人员,但媳妇是真的怀孕了!


媳妇产前三个月。

“我对我家这本‘家庭纪念照’爱不释手,睡觉前要翻看一下才能入睡,第二天早晨起床第一眼想见到的还是它!因为这里面有太多的回忆,酸甜苦辣,五味俱全。”


新成员加入,三代同堂!(以上图片皆来自网络)

“为了这本照片集,父母和哥哥牺牲了许多休息时间尽全力配合我拍摄,真是很辛苦。特别是爸爸妈妈两位老人,是不少笑点的来源。”

“他们在拍摄时自由奔放、倾情投入,让更多人不由得会期盼着把理想中的家庭生活和亲情关系达成照片中的这样。”

责任编辑:郭洁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