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俄“老毛子”与中共是怎样插手东北抗日的?(图)

作者:田园 发表:2016-12-05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北抗日义勇军是一支规模巨大、名震中外的自发抗日武装。(网络图片)

东北抗日义勇军是当年一支规模大、名震中外的自发抗日武装。一九三一年九月十八日,日本关东军制造借口,有预谋的突然袭击奉天北大营,继而侵占全东北。

纵容日寇出让东北 张学良罪责难逃

九一八事变时,中华民国副总司令、东北军总司令、常败将军张学良在北京看戏,不接电话。半夜邻居包厢终于敲开了门,张学良离开戏院。敕令请战与北大营共存亡的旅长不许抵抗。四百日本鬼子赶跑了七千东北军的“精锐部队”。第二天(919)张学良正式下令“不许抵抗,以免事态扩大”。并议定电告南京国民政府,“请国联调停干涉”。

当时,东北军三十多万部队,除了在关里的,东北尚有十九万部队。而日寇仅仅一万四千人驻东北。东北军如果歼灭这些驻军,是轻易的,这时候才有国联调停的可能。日本人也就不敢全面进行侵华战争了。这是包括张学良本人晚年接受采访承认,众多史学家研究的成果。张学良拱手相让东北的山河,并引诱日寇全面侵华,是历史罪人无疑。

让日寇在“919”轻易掠取了沈阳的二百六十二架飞机和所有的大型军械。这是真正的拱手相让大好河山!如果不是他唬喇叭叽搞了个“西安事变”,成全了中共。那么中共的历史教科书无疑也得骂他是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

蒋介石总司令“919”夜才知道九一八事变,曾经命令撤退逃跑的副总司令张学良部死守锦州。张学良一边命令部队加快逃跑,一面对国民政府谎报“在抵抗”。就这样,十九万东北军被一万多日军打跑、吓跑了,东北沦陷。

民众自发抗日 三十万义勇军曾重创敌寇

九一八的第二天,平壤朝鲜二鬼子一个专列,立刻发往中国东北,于九月二十一日到达沈阳,他们是侵占全东北最积极的帮凶军。原生活在东北的朝鲜人,朝鲜话都不说了,用蹩脚的日本话袭扰中国人。号称“朝鲜浪人”。

中共教科书有意造谣半个世纪:“蒋介石下令不抵抗”。张学良死前接受采访,承认是自己下令,下令不抵抗时,蒋介石还不知道发生了九一八事变,全部十九万东北军跑到关内了,蒋介石还蒙在鼓里。

但是东北军的部分军警人员,自发组织了抗日义勇军。例如辽宁省警务处长黄显声,率领警察抗击日军,后往辽南地区将民团和保安部队组成抗日义勇军;黑龙江省主席马占山将军为保卫哈尔滨组织的江桥抗战,坚持了一周之后才败退;原东北军将领、依兰镇守使、二十四旅中将旅长李杜将军组织抗日自卫军,举起了抗日义旗;后来成为抗日名将的谢文东加入抗日自卫军。多次打击日寇战果卓著,只是一九四五年日本投降时,加入国军序列,东北在苏联红军手里交给中共,他被俘枪毙。变成了“土匪头子”。(抗日的国军变成“蒋匪帮”)

现在有史可查的部分:谢文东率领暴动队员一次打死、击毙饭冢大佐十七名日军;一次阻击日寇一千余人,炸毁军车十七辆……百路抗日义勇军超过三十万人,超过了张学良的东北军人数。只是他们没有象样的武器和供给,没有后方和支援。但是义勇军曾经十一次攻打沈阳,六次攻打长春,曾经占领了十六个北满县城,给日军以重创。

缺少补给 无衣过冬而溃败转入苏联

一九三一年北平各界组织东北抗日救国会,辽宁热河内蒙古地区统一改称“东北民众自卫义勇军”。十月凤城县警察署长邓铁梅建立东北民众自卫军;

一九三二年二月,东北军营长王德林建立“中国民众救国军”;十一月马占山将军撤至海伦地区后,吸引了各抗日武装五万人的义勇军。三二年是义勇军发展最高潮的时期,也有许多胡子土匪的武装团体参加义勇军。

有记述者称义勇军最多时已达到四、五十万人!抗日义勇军最苦难的就是冬天。气温零下30~40度,到处白雪皑皑。在野外山林露天宿营一个夜晚都难于熬过来。一生火取暖立即就被发现。日寇却装备齐全。奋战到一九三二年冬天,大部分义勇军不支而溃败下来。

国民政府一直支持义勇军。由裴敏贞在东北负责接济。曾经将大批学生送往黄埔军校。当义勇军孤立无援,溃败下来时,一直关注这支部队的国民政府与苏联政府进行了艰辛的谈判,最后,双方议定:东北抗日义勇军经过苏联西伯利亚区域,辗转进入中国新疆,途中,苏联政府提供便利保障,国民政府支付三百七十万美元(等于现在一亿美元),作为此次转移的费用支付给苏联。这批义勇军出发时四万多人,其中家属婴幼儿一万多人,没有战斗,到达新疆后,军队残余一万多人,家属仅有五千人,家属和部队全数不足二万人,其中在距离新疆二百公里处累死一万多人。由于食物不足,活活饿死。曾发生“人易食”现象。

国民政府后来提出再增加美元请苏联政府提供更多食物。但苏联政府自己部队的供应尚且不足,此时已经不是美元可济的问题。各路义勇军退入苏联,经常帮助当地干体力劳动(如伐木)。深得苏联人好感。因此分散进入苏联的义勇军,有很多留下来与苏联女人结婚。现在在远东地区仍然有大量抗日义勇军的后人。可惜他们能够说汉语的很少。二十年前还有近百人健在。一位至今健在的九十二岁高龄的华裔,父母都是抗日义勇军,双双牺牲了。他六岁跟随撤退的义勇军来到苏联,在国际少儿营长大,成为红军翻译。

偷梁换柱 中共成立三万人抗联代替义勇军

一九三六年,刚在西北立脚的中共,为了在全国拉队伍,扩充人马,借机派杨靖宇、赵尚志、周保中到东北收编各路抗日义勇军,招收活跃在东北袭击日寇的东北军旧部、东北人民自发的抗日游击队、东北民众救国军、中国自卫军吉林混成旅和绿林、胡子(土匪)部队,把能够听从的抗日义勇军尽力拉入“抗联”。成为中共势力范围。中共领导成立了有三万人的“东北抗日联军”。

这只有义勇军十分之一或者是十五分之一由中共统领的东北抗联,因为他们听命于中共和共产国际(苏联)。就获得了半个世纪的宣传与教科书记载,他们有了“在白山黑水间英勇抗日”的英名。大批艰苦抗日的可歌可泣的义勇军,因为不归中共领导,只是作为陪衬。以致在国人的心目中,只知道抗联,没有抗日义勇军!

东北抗联是中共奉苏联之命令笼络起来的部分抗日义勇军队伍。是中共听命于斯大林,搞两个中国、多个苏维埃共和国时开始的。那时候以分裂中华民族为己任的中共,已经搞出来“江西苏维埃”、“福建苏维埃”等等若干个苏维埃共和国。一九三三年五月成立的东北人民革命军就有共产党潜伏在里面。

中央红军江西失败,万里流窜时失去联系,抗联领导人不知道毛泽东到陕北后,发布的假抗日训令:到国军内部发展;到真空地带发展人马,即“一分抗日,三分宣传(注:二分应付)、七分发展”的政策。他们继续袭扰日寇,致使杨靖宇、赵一曼、李兆麟等没有援助而战死或者被俘。

接受共产国际领导 抗联被改编为八十八旅

一九三八年武汉保卫战失败,中华民国二次迁都被攻陷,斯大林认为中华民国已经灭亡了。就停止支持抗日。清除远东地区所有华人居民。为了讨好日本订立苏日中立条约。这时候苏联不再支援中国抗日军人。越境就抓,就诬为“日本特务”被杀害。只是一九三九年诺门坎战役,日苏大战后,才又想起来启用中国抗日联军。

共产国际(苏联)下令解散满州省委,改由共产国际直接领导组建指挥东北抗联。一九四一年春至一九四二年夏,遵照苏联指示冯仲云、周保中率领抗联的一千六百人退入苏联腹地受训,并将部队改编为国际红军独立第八十八旅。苏提供相关武器军饷,连级以上建制均按红军标准,设党代表(团级设政治委员)。周保中一九二七年加入中共,被派遣到苏联“莫斯科列宁学院”学习数年俄语。所以担任八十八旅(团级旅)旅长以后,可以直接与远东军区长官打交道。深得苏联信赖。

编制为苏联红军的“八十八旅”,被禁闭在伯力东北七十公里的深山密林黑龙江边的费士克;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二十六公里处分别建立南北两个野营。八十八旅编号为8461特种部队国际旅。迄今俄罗斯还保存着当年的训练营地和埋葬着部分中国军人的墓地。也有中国人去采访缅怀的酒瓶和花圈。

苏联豢养的这支“国际旅”别动队,极有远见。平时派遣过境搜集情报发回来(牺牲很多);对苏联构成威胁时进行袭扰。对日宣战、受降时这些人除了大规模空降侦查发报以外,俄语好,有军衔的配备到每一个大部队为副指挥官;在世界扩展势力范围时,认为最忠诚苏联、斯大林的,就可以任命为皇帝——例如第一营营长金日成。比金资格老的崔庸健,是八十八旅党委书记、副参谋长,就没有当上北朝鲜皇帝。八十八旅由于直接听命于苏联,整个东北的中共党组织都归他们领导。

旅长周保中 下属朝鲜营长金日成

抗日义勇军和抗联余部在一九四○年以后整体就不存在了。义勇军散了;有战死或者被俘当了劳工。少部分人员抗日到一九四四年,例如抗联的余部小分队余天放,坚持到一九四四年十二月被俘。中共建政后是黑龙江省领导人之一。

八十八旅是苏联的别动队。为了监护中国人,掺合五百多肤色相同当地的赫哲人在一个旅、一个营地受训。军训内容:爆破技术、跳伞、滑雪、游泳、攀岩。人人都实际跳伞一、二十次。相当一部分人学会电台收发报,照像,测绘,爆破等侦察技术。接受所有的特务训练。他们也多次执行空投到东北及朝鲜各地侦查日军情况。最多时一次分别空投各地二百多人,大部被日军打死。五百多名赫哲人,没有派遣过一次。因为他们的形象、眼神、动作全部俄罗斯化了。日本鬼子一眼就看出来不是中国人!莫说翻译问话了。

八十八旅是看管严密的别动队。离开和逃跑的抓住就枪毙。现在健在的九十多岁的当地居民,还能够记忆起亲眼看到两位逃跑被抓回来的中国军人被当众枪毙的场面!八十八旅长周保中,共有四个营。第一营长金日成,夫妻在那里生下二代朝鲜皇帝金正日,朝鲜造谣“红太阳出生在长白山”。金日成的老婆如果在一九四五年前离开黑龙江边的八十八旅营地,只能够被枪毙!

多少年来苏联全国的人一直称呼中共当年的红军、进入苏联的抗联,以及中共建政以后来往官员、豢养的学生叫“红胡子”,就是“中苏友好”以后,也一直称中国小兄弟为红胡子!直至现在这样背地称呼中国人!因为他们就是认定中共是红胡子土匪起家。靠不断地索要卢布,减少他们的面包活出来的“胜利者”。

当年周恩来还特意解释红胡子。说“红胡子是因为红军士兵许多人乐意带一个‘红胡子’”。而不说红军就是靠打家劫舍抢劫杀人起家。苏联人一开始和最后都知道衣冠楚楚的中国官员是红胡子!现在的民间则蔑称富起来的中国人叫“黄狗”。而中国人至今不知道俄罗斯人是怎么样称呼自己。只知道友好时称呼苏联人“大鼻子”;民间和现在成百万到俄经商的中国人公开叫俄人“老毛子”……

责任编辑:林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