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间这样布置才旺运!(图)

发表:2016-12-17 0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卫生间的植物。(网络图片)

传统的风水学理论认为,卫浴间一方面与家庭的财运有关,另一方面又是污秽之水和污秽之气产生的地方。卫浴间五行属水,因为卫生间是处理不洁净之物的场所,所以在处理上应该尽量将其隐藏起来,并且不要与其他任何房屋、房门等造成冲煞。卫生间装修是非常复杂的重要地方,卫生间装修风水好坏,都会影响到家人身体健康,事业,财运等。那么,卫生间装修有哪些禁忌呢?

忌用红色

卫生间装修的颜色主次要分明:卫浴间颜色搭配上面对主次非常讲究的,因此卫生间装修颜色不能够太杂乱。卫生洁具的颜色则为主要色调,它要与墙面、地面等次色调分明,要形成对比,从而使卫浴间空间主次分明,有主有次才是吉利的象征。

五行之中卫生间的属性是“水”,水火不相容,也就是说水火相克,而大红大紫之色,有火之意。这我们是从相克上来解读的,不选择红色、紫色的原因之一。

相克总伴随着相生,与“水”能相生相容的是“金”。而金的代表色之一就是白色。所以这就是我们大多数卫生间在装修的时候选择白色的主要原因。此外,卫生间在颜色的选择方面以白色为主还有一个比较盛行的说法:“脏处尤需显洁,臭地更应芬方”,白色是洁净的代表,也是一种清纯的象征,所以这是一种互补的设计原则。

洗手间的位置不宜在居室中心,不仅采光不佳,而且易造成家居污染,秽气流到居室四面八方,潮湿空气闷在室内,易滋生细菌,不利于身体健康。座便器位置最好隐蔽。如果洗手间较大,可将座便器装在自浴室门口处看不到的位置,隐于矮墙、屏风或布帘之后,最好从镜子里面也看不见它,平时不用最好把马桶盖闭合起来。

摆放植物

在布置卫生间的时候,适当地养上一些植物,不仅可以起到吸收污秽之气的有利作用,还可以为居室增添情趣,可称得上是卫浴间的绝佳风水装饰。卫生间的温差和湿气都比较大,在选购植物时不宜选择太娇贵的植物,最好选择耐湿的观赏性绿色植物。

一盆吊兰在8至10平方米的房间就相当于一个空气净化器。吊兰是半喜阴性植物,最适合放在卫生间,可吸卫生间异味。常春藤可以净化空气、杀灭细菌。蕨类、椒草类植物喜欢潮湿,不妨摆放在浴缸边。卫生间通风不好,潮气大,可以放虎皮兰,虎尾兰的叶子可以自己吸收空气中的水蒸气。

卫生间的环境光照不好,湿度却很大,一般需要放置些耐荫性比较好的植物品种:如肾蕨、铁线蕨常春藤、竹芋类、观赏蕨类、蔓绿绒类等。此外,壁挂式的小型盆栽也是卫生间的理想选择。

物品整洁

卫生间里经常有很多生活必备的物品,在摆放的时候,应该以简单整洁为原则,切忌将卫生间当成杂物间去使用,要避免将有用和无用的东西都混杂堆放在其中。

首先,为了保持空气的清新,向香皂。香水,洗发水,沐浴露这些物品要整齐的收好,摆放在洗手盆旁的架子上,这些东西散发出来的香味还可以冲淡卫生间的不良气味,使使用卫生间的人身心得到放松。其次,马桶刷等玷污有污垢之气的清洁用具也应该尽量放在蔽遮处,还有牙刷也应尽量插在专用的牙刷架上,而不宜直接放在杯子中。

再次,对于经常在卫生间使用电吹风的人来说,每次使用后都要将点吹风放入储物柜中,不要直接挂在墙上,因为电吹风的五行也属火,如果直接暴露,那么待在卫生间中就会造成水火相冲,对人体也不利。

责任编辑:李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