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曾庆红贾庆林李长春出书受阻 胡锦涛获例外(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12-22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习近平上台以来不但连番清洗江派势力,多个前江派常委出回忆录也被暂缓,但以“裸退”支持习执政的胡锦涛出版回忆录据报获“一路绿灯”。传胡锦涛在六中全会后曾与习长谈,谈及当政时凶险状况。

据最新一期的香港《动向》杂志披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回忆录原本排期在明年3月份出版,但后来贾庆林申请撤回了回忆录的出版。

报导还称,李长春、曾庆红等人也已经接到中央书记处的通知,暂缓审批并退回回忆录书稿,理由是“要从全局考虑,要顾及社会反应”。

曾庆红、贾庆林和李长春等人都是江泽民派系的前中共高层。

但据悉,习当局对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出版回忆录可谓是“一路绿灯”。

香港《争鸣》10月号曾披露,胡正在写任期回顾,有三名研究员协助,明年初能完成。韩媒早前也曾报导,胡锦涛正在撰写回忆录,其涵盖的时间段是自1992年成为中共政治局常委至2012年离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在回忆录中提及“元老政治”。

传胡锦涛向习揭当政时凶险

据香港《争鸣》杂志12月号报导,胡锦涛日前致信中共中央政治局,明确提出,要求政治局对其自十六大、十七大担任总书记、国家主席及军委主席期间的职务承担、工作表现等等给予政治鉴定和结论。据知,该信已在政治局内传阅。

报导说,胡锦涛在信中回顾总结了自2002年中共十六大起,自己担任总书记、国家主席及军委主席期间,主持、负责制定的系列方针政策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列出了个人要承担的部分职务上过失,厘清政治责任。对自己的工作过失,胡锦涛明确提到,对党内拉帮结伙、搞山头活动等问题“掉以轻心”;同时,身为军委主席,他承认自己把精力放在加速军队装备更新上,忽视甚至丧失了对军队的领导权。

胡锦涛提出要求,对其任职期间的政绩、功过作出鉴定,同时主动提出,撤销目前的“胡办”编制,全力支持建立与当前制度相符合的、高级干部退休享受政治、生活待遇的规章制度;全力支持落实国家领导人及高级干部公开个人及配偶子女经济状况;全力支持制定高级干部享有经济福利待遇准则及年度开支公开化。

报导称,六中全会刚结束,习近平、李克强和王岐山代表中央政治局在中南海和胡锦涛进行了会晤交谈。胡锦涛直言:在十七大后期已经感到党政军内部问题十分严峻,政治危机随时可能引发。同时,“已经发觉党内上层政治生活很不正常”,党和民众关系的紧张、对立恶化已经到了“随时爆发的险境”。

习近平和胡锦涛的晤谈长达三个多小时,气氛严肃。最后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作了表态,对胡锦涛在全局上的贡献和重要作用予以肯定,并认为胡锦涛在信中表现出的职务承担与反思,树立了一个“榜样”。

胡锦涛的执政时期是2002年到2012年。他在2002年成为中共总书记,之后成为中共国家主席,在约两年后的2004年开始担任军委主席。2012年末及2013年初,胡锦涛“裸退”,依次交出党、军、政大权,完成中共执政以来最迅速顺畅的一次最高权力交接仪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