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不知道:10个经常搞错的卫生习惯(图)

发表:2016-12-2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经常搞错的卫生习惯,提醒大家建立正确的观念。(网络图片)

人们习以为常的卫生习惯可能有许多错误亟待改进,这些隐藏在日常个人卫生习惯中的健康危害不可忽视,检视并更正错误的卫生习惯可以让你过得更健康。以下是《赫芬顿邮报》报导的很多人经常搞错的卫生习惯,提醒大家建立正确的观念:

1、五秒钟规则(食物掉到地上五秒钟之内检起来不会沾到细菌)是错误的想法

这个规则可能应该改为零秒钟规则,因为99%的细菌会立刻沾上掉到地上的食物。但是地面的情况会影响细菌的多寡:平滑干燥的表面较潮湿或铺地毯的表面难滋生细菌,另外食物类别也有关系,高盐高糖的食物不易沾上细菌。

2、冲马桶时里面的东西会被冲到空中,使得牙刷上沾满了其中的细菌

马桶盖打开冲水时里面的分子可以飞到6英尺高,因此冲马桶时盖子要盖上,并且将牙刷放在安全距离外。

3、抗菌洗手乳可能有些干扰人体荷尔蒙的化学成份,也未必像你想像的一样有效

四分之三的市售抗菌洗手乳中包含三氯沙(triclosan),在某些家庭清洁用品和牙膏中也有。在动物实验中,这种成份可以改变动物体内的荷尔蒙浓度。美国的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经过调查后发现,抗菌洗手乳对于避免生病的效果没有比一般肥皂好。

4、洗衣服可以把污垢除去,但是也可能让所有的衣物被大肠杆菌和排泄物污染

专家研究,洗衣机洗一次内衣裤的水可以将一亿个大肠杆菌散播到水中,然后污染下一批衣物。解决之道是用华氏150度(摄氏65。5度)的温度洗衣服,尽快将衣物脱水,以免细菌在潮湿的环境里繁殖。

5、肚脐宜常清洁

在一项研究中,科学家在60个人的肚脐中找到2,368种细菌,其中1,458种是科学家前所未知的新品种细菌,而且曾在一个人的肚脐中发现一种只有在日本土壤中存在的细菌,可见常清洁肚脐是必要的保健措施。

6、你可能一早起来就花了许多时间待在你家最脏的地方

浴室的地板每平方英寸(6。45平方公分)可能有200万个细菌,厨房的水槽里每平方英寸(6。45平方公分)可能有50万个细菌。尽量保持浴室和厨房碗槽的干燥是抑止细菌滋长的不二法门。

7、习惯用烘手机烘手者最好回归用纸巾的习惯

经研究得知,用纸巾只要15秒就可以快速的擦干手,用烘手机要45秒,以人们一般只花13-17秒将手擦干而言,时间太久,而且造成烘手机气流所需能源超过生产纸巾耗费的能源。

8、你挤青春痘的方式可能错了

大部份的青春痘源于皮肤的问题,必须用专用药物治疗才有效。一般处理青春痘的洗面乳可能将油脂去除太多,反而引发更多青春痘。专家建议,避免使用去除脸部天然保湿层的药物。

9、每日洗头其实会伤身

皮肤科专家说,每日洗头会把皮脂洗掉,皮脂腺将分泌更多皮脂作为补偿,反而造成头发油腻;建议每周洗头二至三次即可。即使真的觉得需要每日洗头,也要选用温和的洗发精,且避免无意义的重复清洗。

10、你可能想不到你的牙套有多脏

根据调查,人们使用的牙套中有半数未清洁干净而有细菌,包括危险的抗药性金黄葡萄球菌。如果只用清水清洗牙套就放回口内继续使用,很容易使牙套成为细菌的温床。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