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会大祸临头(图)

作者:直言 发表:2017-01-05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谁会大祸临头
中共断子绝孙式的疯狂经济可算走到尽头了(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月5日讯】今天又有朋友向我“善意”提出:快回国来吧,以你的才华,在中国混口饭吃不难,中国真的非常强大了,看看我们的城市,仅仅十来年间,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多么辉煌壮观,发展一日千里啊,我们中国现正如初升的太阳,好时光在后头排着长队呢,而你在美国就算做的不是二等公民,但美国是日落西山,好日子快到头啦,你何必做那个垂暮帝国的陪葬品呢。

我笑着对朋友说,你这话好熟悉,这是几十年前伟大的毛领袖常用来鼓舞激励中国人民的最高指示啊,只是半个世纪又过去了,中国那个初升的太阳还在初升吗?这也初升得太久了吧?而美国这个日暮太阳却一点也还没有下山的意思,我倒感觉越来越明亮光芒四射。我又说,你看,中国那个既然是初升的太阳本应大大的才对,可是却显得灰蒙蒙的,小小的(凡从国内回美的朋友,他们都有个深深体会,在中国看到那天上的太阳显得比美国看到的要小,还有种毛毛的感觉,原因不言自明)。

我这话让朋友不高兴了,他有些狼狈又有些狠狠地说:总之,美国要大祸临头了。

接着,朋友手舞足蹈的数说美国要大祸临头两大理由:1、因为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有严重反华倾向要分裂中国,咱中国秘密武器已配置准备好,随时给美帝及其走狗迎头痛击并一举解放台湾;2、中国已准备好跟美国打一场贸易战,离开中国这个十三亿人的大市场美国佬等着喝西北风吧,而且美帝欠咱中国四万亿美元,相当于每个美国人欠中国人差不多十万人民币,这个债美国人就算把底裤当了卖了我们也要追回。

惹上了咱中国,美国人的好日子到尽头了。

朋友愤愤然中又有点得意洋洋地加了一句。

看到朋友一付灭美如探囊的自得神情,我不禁哑然失笑。

这朋友还是一个受过高深教育顶着专家头衔的人,一个自称头脑通慧有思想常在报纸电视上抛头露脸人,却如此肤浅无知,我有些吃惊,不过,想想也不奇怪,在中国,像这种蠢不可及的货由上到下,多如过江之鲫。

我不知道咱中国是不是真有什么能够克制美帝的厉害私密武器,恐怕那七个木然如僵尸的老头也未必全知道,但嚷嚷什么人家老美欠咱中国四万亿债务这样说法,就令人笑掉大牙。不错,到2014年中国是有四万亿外汇(美元)储备在美国,这些储备可以赚到利息,但这决不是美国欠中国的债,就像我们把钱存银行,不能说是银行欠我们债一样。这些外汇储备是如何来的呢?我们出口的各种产品在国际上必须用美元交易,而这些美元又不能拿回国内花用,只能存在美国,国内再根据相应的汇率多印些人民币给出口企业发工资等(其实这些外汇中有最少一万多亿还属于外商到中国的投资款),这些存在美国的外汇储备又做何用呢?用在中国国际贸易上,如购买进口粮食进口各类机器产品呀,还有领导人显大方给别国大撒币呀等等,其实美国才不在乎你中国这区区几万亿刀外汇储备呢。

众所周知,2016年,中国的这些外汇减少到了不足三万亿刀了,仅两年间就减少了一万亿,其实哪止一万亿啊,这还仅仅是天朝有关部门为欺骗无知国民玩弄的一般小学二年级的加减算法而已,这两年对外贸易创汇另有八九千亿刀他们故意装糊涂不提了,如此计来,两年间中国减少的外汇有近两万亿了,由此可知,天朝经济已经到了一个多么危险境地,我不敢想象如此下去会发生如何的大事,两万亿刀啊,这可不是一个小数字。可是根本无损于美国半根毫毛,反而现在美元越来越强势了,美国经济越来越好了,美股更创下历史新高,这是全世界都公认的。

至于那朋友说到离开了中国这个市场,美国人得喝西北风,这又让我要笑得满地找牙了。我得告诉无知的朋友,仅仅这几年,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各类商品每年都有四五千亿刀,美国出口到中国的产品却只有一千来亿刀,中国对美国每年的贸易顺差少也在三千亿刀以上啊,朋友,算算吧谁离不开谁的市场?而且,中国对美国来的商品往往征收几十个点甚至几倍的关税,而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征收才几个百分点,这就是为什么出口到美国的商品物价比中国低许多的原因,一辆宝马车在美国市场上只要两三万刀,在中国却卖到十万刀,你看,中国那关税率是几倍了?

中国低出高入倾销式的外贸政策,非但伤害了中国人民自己的利益,也使其他国家因为中国的高关税不能更多向中国提供出口产品,造成别国工人的失业率上升,这就也伤害了其他国家的利益,所以美国新当选的总统特朗普声称要对中国产品征收百分四十五关税,要让美国的企业返回美国。看来贸易战要真的打响起来,如果中美间真的关闭了对方的市场,看谁先崩盘吧,看谁大难临头吧。

美国每年对中国一千来亿的出口,均到美国每个人不过几百刀而已,对美国人来说,实在小菜一碟。但中国是几千个亿啊,是为中国鸡的屁贡献最少三四个百分点啊,而中国每年鸡的屁实际增长率差不多也不过是这几个点而已,想想看,如果中国的鸡的屁增长忽然没有了,不说没有增长了,哪怕中国的鸡的屁增长率下降到三个点以内,对中国都是一场灾难。最少也会有两三千万工人失业。

面且,中美如真个爆发贸易战,美国的企业还有许多其他国家的企业定会大批撤离中国,搬回美国的定然不是少数,那时中国就不是三几千万人失业的事了,而是上亿人几亿人掉了饭碗的事了,看看谁崩盘看看谁大难临头。如果饭都没得吃了,那许许多多中国人引以为豪的由水泥石砂钢根堆起来的玩艺再金碧辉煌再好看又有什么用呢?

这里,我还得告诉朋友们一个常识,毛泽东时代闭关锁国,美国人的哪怕一张纸也没法进入中国市场,美国还不照样发达强大?中国近几十年改革开放,靠搭乘的世界科技经济发展的顺风车,靠残酷剥削并榨取了农民工最后一滴骨髓的各类血汗工厂,靠疯狂挖光卖光耗费光各种资源,才换来了号称世界第二的鸡的屁,但这些杀鸡取卵式的疯狂开发,也换来了毒山毒水毒空气不宜人居的恶劣环境啊,现在,这种断子绝孙式的疯狂可算走到尽头了,某些中国的朋友还要做些自欺欺人的梦吗?没了中国市场,美国非但不会大祸临头,可能还会活得越来越滋润,反而中国得小心了,别回到毛时代就好。

最后,奉劝朋友们一句,为了未来的活路,赶快换美元吧,再过短短的一段时间,恐怕想换都没法换了。

2016 12 30于纽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