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金庸武侠小说的四大女主角(组图)

发表:2017-01-08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庸的武侠小说,出现了不少世间人心目中的绝佳女子。在此就约略谈谈吧。

说黄蓉:昵昵儿女语,恩怨相尔汝

说说金庸武侠小说的四大女主角
聪慧的黄蓉。

黄蓉是金庸武侠小说,甚至是所有武侠小说中女主人公的极品。抛开电视连续剧《射雕》的轰动效益不谈,光看小说你就会有这种感觉。

黄蓉出身典雅。我这人咋就这么俗呢?一上来就看门第,嘻嘻。作为江湖上名声赫赫的东邪黄药师的独生爱女,自小颇受调教。以至于诗书棋画,无所不能,甚至奇门八卦这等巫术,也领会掌握。

黄蓉显然很痴心。连一个木头郭靖都爱得这么一往情深,要是让她碰到了脑袋型的人物,那还得了

黄蓉的聪明无需多说,事实上她是金庸小说中最聪明的一个。与程灵素等的慧质所不同的是,黄蓉是“急智”型,所谓脑筋急转弯。

黄蓉与郭靖的最后功德圆满,其中也历经坎坷。可谓“应知爱意似流水,斩不断理还乱”,恩恩怨怨,一言难尽。只是也太便宜了郭靖这小子,连个情敌都没有。欧阳克那副倒霉相,如何能对黄蓉胃口。

说龙女:思君如满月,夜夜减清辉

说说金庸武侠小说的四大女主角
小龙女与杨过的痴恋,令人动容。

小龙女是武侠小说中女子之另一极品。令人惊讶的是金庸在创作中竟令色迷心窍的尹志平……然而这丝毫也不影响小龙女作为最清纯最痴情的女子出现在读者面前。

小龙女的出现,使武侠小说彻底摆脱一种古代戏文式的“相携相依,共闯难关”的爱情描写。其实读者印象最深的也就是杨过与小龙女相互痴恋;在夸张化的描写中,十六年如等闲;在离奇的情节里,舍身跳崖又何难?

关于小龙女和杨过的另一争论引出了“礼教大防”,即所谓“师徒不婚”,“长辈不婚”,况且,小龙女比之杨过还要大上那么几岁呢?

有关小龙女,只能评为冰清玉洁,人世间最纯情的女子;正因为她不谙世事,所以金庸将杨过和小龙女最后定为隐居,真是最佳处理。

说盈盈:当路谁相假,知音世所稀

金庸小说中极品真是太多了,令人左顾右盼,流连忘返。任盈盈又是一极品也。然而将之称为令狐冲的知音,也许更恰当。

她是令狐冲“笑傲江湖曲”的真正知音。

任盈盈是大家闺秀型。和金庸小说中其它女子绝不雷同。也许和王语嫣有些相似,但比王性格丰满得多。后者纯粹就是美丽的外壳,加上知道一些别人不知道的武功来历而已。

任盈盈出场和令狐冲相识的这一段,是金庸小说中男女主角相识最浪漫最温馨的一段,读来定当欣然微笑。自以为才傲天下的令狐,居然乖乖地管任大小姐作“婆婆”。

说语嫣:冠盖满京华,斯人独憔悴

说说金庸武侠小说的四大女主角
冠盖满京华者,慕容复也;斯人独憔悴者,王语嫣也。(以上皆为视频截图)

王语嫣之暗恋慕容复本就注定无果。慕容复心中只有“复国”,所有的一切都可以为“复国”牺牲,他把所有的一切都押在了“复国”之上,心中再无其他。

不过,王语嫣对段誉的突然感动,显得有点莫名其妙。差不多可以认为是对慕容复的一种报复。就像周芷若声称嫁于宋青书实际上是对张无忌的报复一样。

责任编辑:清净有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