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留下来的金玉良言,真是句句在理啊!(组图)

发表:2017-01-13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人留下来的金玉良言,真是句句在理啊!
宁可清贫自乐,不可浊富多忧。

讨老婆看妻舅,买衣裳看衫袖。两家养驴驴瘦,合伙用船船漏。拿得住的是手,掩不住的是口。忍得一时之气,免得百日之忧。勿贪意外之财,不饮过重之酒。宁可清贫自乐,不可浊富多忧。

古人留下来的金玉良言,真是句句在理啊!
沙锅不打不漏,朋友不交不透。

冷汤冷饭好吃,冷言冷语难受。多虚不如少实,广种不如狭收。沙锅不打不漏,朋友不交不透。干姜扭不出汁,老糠榨不出油。玩笑忌伤人,诙谐忌粗俗。量小非君子,无毒不丈夫。人欺不是辱,人怕不是福,认真还自在,做假费工夫。廉者乐无穷,贪者常不足。要打当面锣,不敲背后鼓。

古人留下来的金玉良言,真是句句在理啊!
近邻不可断,朋友不可疏。

树倒须人扶,人弱要人护。偷吃不会肥,做贼不会富。上屋搬下屋,少了三箩谷。钱多腰杆硬,力大嗓门粗。无贵贱不悲,无富贫亦足。是非终日有,不听自然无。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近邻不可断,朋友不可疏。
 

古人留下来的金玉良言,真是句句在理啊!
让生于有余,争起于不足。

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人亲财不亲,人熟礼不熟。兄弟要和睦,亲朋要互助。让生于有余,争起于不足。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劳动强筋骨,无病便是福。见面道辛苦,毕竟是江湖。

古人留下来的金玉良言,真是句句在理啊!
欲知天下事,须读古今书。

积产遗子孙,子孙未必守;积书遗子孙,子孙未必读。欲知天下事,须读古今书。老人不讲古,后生会失谱。

古人留下来的金玉良言,真是句句在理啊!
平日待人多厚道,急难自有人相扶。(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平日待人多厚道,急难自有人相扶。求人需求大丈夫,济人须济急时无。渴时一滴如甘露,醉后添杯不如无。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