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任书记去世 习家悼念 张高丽黄丽满没表示(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1-13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首任书记去世习家悼念张高丽黄丽满没表示
张高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近日,中共深圳首任市委书记张勋甫去世,齐心送了花圈,习远平撰文悼念。官方报导显示,前任深圳市委书记张高丽及黄丽满缺席悼念,且没有任何表示。

据《深圳特区报》报导,1月10日,张勋甫遗体告别仪式在深圳市殡仪馆举行。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及代省长马兴瑞,曾任深圳市委书记的现任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及习仲勋的夫人齐心等送了花圈。

深圳市委书记、市长许勤及前深圳市长、市委书记厉有为等参加遗体告别仪式。

张勋甫在1979年出任深圳建市后首任市委书记,后任省计委副主任等职,1988年离休。

习近平父亲习仲勋曾任中共副总理、广东省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副委员长,2002年5月24日去世。

据报,当年邓小平确定建立“深圳经济特区”,“特区”这个名是邓小平定的,而“深圳市”这个名是习仲勋定的。习仲勋晚年时一直居住在深圳,直到2002年去世,共12年。

1月12日,习近平之弟习远平在《羊城晚报》撰文悼念张勋甫。文章提及习仲勋主政广东时的一些往事。

习远平,1956年生,习仲勋次子,习近平胞弟。现任国际节能环保协会会长。习远平平时作风低调,但近年多次现身一些与习仲勋有关的纪念性的场合。

公开报导显示,有江派背景的前深圳市委书记张高丽及黄丽满不但缺席张勋甫遗体告别仪式,也未有送花圈的消息。

黄丽满被认为是江泽民情妇,1995年任深圳市委副书记;1998年后任广东省委副书记;2001年兼任深圳市委书记;2002年兼任深圳市人大主任;2005年1月调离深圳。

现任江派常委张高丽1988年至2001年期间,曾先后任广东省副省长、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2000年2月,张高丽任深圳市委书记期间,陪江泽民考察深圳,巴结上江泽民。张高丽后从深圳市委书记被江泽民一路提拔到山东、天津直至政治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