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母亲恶梦:接收中国学生却拿不到钱(图)

发表:2017-01-28 0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单身母亲恶梦:接收中国学生却拿不到钱
寄宿家庭中的单身母亲苏珊娜•伯尼。(www.cbc.ca网站截图)

【看中国2017年1月28日讯】据海外中文网报道,加拿大多伦多一家国际学生寄宿家庭中介公司的主管跑路,使得至少22个留学生寄宿家庭(homestay)收不到付款,其中不少是接待中国留学生的家庭,这些家庭目前进退两难,陷入困境。

单身母亲加入寄宿家庭行列

多伦多这家寄宿家庭中介公司名叫“加拿大国际学生支持服务公司”(CANISS),其中一个寄宿家庭(homestay)的主人苏珊娜•伯尼(Suzanne Burnie)是位单身母亲,她接待2名中国留学生,据称该中介公司已经欠她6000加元未付。目前CANISS中介公司不但不接电话,连网站都已关闭。据悉该公司主管不在加拿大,已跑到菲律宾。

苏珊娜育有两个孩子,为了能够轻松赚取额外收入,她联系了中介公司CANISS,表示愿意做寄宿家庭,接待留学生。

根据与该中介的合约,苏珊娜接待一名留学生,每月即可收入1000加元,她负责住房和每日三餐,并提供上网。

2015年9月,两名中国留学生(男孩,现在已分别17岁和18岁)到苏珊娜家居住,他们在多伦多上高中。

苏珊娜表示,第一年一切都很好。

但从第二年,即2016年9月起,苏珊娜与中介公司的关系开始恶化,苏珊娜发现,中介公司在付款方面出了问题。

中介公司先是说,要把月初付款改成月中付款,后来发现,寄来的支票还弹票。

苏珊娜于是联系中介,问发生了什么事。过了几天,有人上门直接给了她2000块现金当付款。

苏珊娜说,但2016年10月以后,付款就完全停止了。

该中介公司的主管叫露西•德卡斯特罗(Lucy de Castro),目前仍在菲律宾,12月以来没有回复过短信和电子邮件。

露西最后一次给苏珊娜的短信写道,“所有事情太突然,我有急事,要上飞机了,我要离开多伦多”,并称有事须等她回来。

没钱也不会踢中国留学生出门

忽然失去付款,凭苏珊娜的月薪,要供养4名小孩(包括2名留学生)颇为吃力。她于是联系两名中国留学生的家人,希望能够绕过中介,直接付款。

但两位中国小留学生说,他们的父母早就把一年的寄宿费用全部付给了中介公司CANISS,还出示了收据单。

两个留学生都把苏珊娜的困境告诉了自己在中国的父母,他们的父母担心,儿子随时会流落街头。

不过,苏珊娜表示,两名中国留学生就像她的家人一样,她从来没想过让他们离开,她只想让中介公司还她钱。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已多次尝试联系露西,甚至到她公司所在的公寓楼,但没有人应门。

上周,露西终于回了CBC的邮件,她声称“在(菲律宾)马尼拉有一个紧急情况”,她会让律师联系CBC,她正在尽一切可能“支付钱给寄宿家庭,哪怕卖掉房产也要还清债务”。

周三(1月25日),露西的代表律师Gustavo Camelino向CBC发送了一份声明表示,露西正在努力解决一些寄宿家庭提出的问题,并已经与寄宿家庭取得联系,而且会继续这样做,直到所有问题都得到完全和令人满意的解决。

但苏珊娜却说,自从露西离开加拿大后,就没有和她联系过。

共有22个寄宿家庭投诉

据多伦多天主教教育局(TCDSB)称,苏珊娜不是唯一投诉CANISS中介公司拖欠付款的人,与他们联系的寄宿家庭已经有22个。

该教育局的主管Vincent Burzotta称,CANISS不在教育局所推荐的家庭住宿组织的名单中。

Burzotta说,不过,教育局没有权力强迫露西支付苏珊娜的费用,但他会非常关注事件的发展。

多伦多天主教教育局已经警告露西,要求她立即纠正这种情况,并且已经与同CANISS合作的中国留学机构联系。

苏珊娜说,她打算联系其他受害的寄宿家庭,向法院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