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餐馆吃年夜饭 还有个老习俗(图)

发表:2017-01-29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华人餐馆吃年夜饭还有个老习俗
在加拿大本地的华人餐馆吃年夜饭,有给红包的习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29日讯】正值中国新年,可能你刚刚去加拿大本地的华人餐馆吃了一顿年夜饭,不过你给小费的方式是否符合当地习俗,却有必要考虑一下。

据海外中文网报道,加拿大温哥华饮食专栏作者Lee Man介绍说,不管大小,过年时去中餐馆吃饭,要给餐厅的每位服务员都发一份红包,并且人手一份。

按照中国传统习俗,小孩子过年都要有红包。不过这一习俗在加拿大华人社区又有了新发展,服务行业也加入了收红包队伍,尤其是在餐馆里。

如果你是餐馆常客,这正好是个机会,可以感谢一下一年来得到的服务。这种互动也会让你的年夜饭更具意义。

“他们会记下你是谁,记下你爱吃的菜,爱喝的茶,以及安排一个好的位子。”

Man也是一位餐厅评论员。他说,他会给餐厅前台服务的所有人发红包。收红包之前,大家都会双手作揖,并送上祝福的话:健康、发财。Man也承认,他给的红包都是一份10元,经理20元,说不上慷慨。而大多数人给的红包里只装5元,给经理的不过10元而已。

Man解释说,在华人餐馆,人们都不是很热衷给小费,“过年的时候给个红包,也算表达一下你对餐厅的友好”。他还强调,不用为给红包太伤脑筋,主要是表达一个善意。多数服务生都会拿到大量的红包,可能根本就不记得你给了多少。不过,他也提醒说,过年时餐厅里的服务生往往都爆满,他们会来到你的桌前向你贺新年。如果你是常客,最好这时就递上一份红包。其实食客还是会感到压力很大。

Man说,他在香港生活时看到,除夕这天的餐馆反而人去楼空,原因就是有这个要给红包的传统。

对食客而言,一个办法就是仔细挑选餐厅,如果服务生都不认识你或是不记得你,就不会期盼你给红包了。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