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華人餐館吃年夜飯 還有個老習俗(圖)

發表:2017-01-29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華人餐館吃年夜飯還有個老習俗
在加拿大本地的華人餐館吃年夜飯,有給紅包的習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29日訊】正值中國新年,可能你剛剛去加拿大本地的華人餐館吃了一頓年夜飯,不過你給小費的方式是否符合當地習俗,卻有必要考慮一下。

據海外中文網報導,加拿大溫哥華飲食專欄作者Lee Man介紹說,不管大小,過年時去中餐館吃飯,要給餐廳的每位服務員都發一份紅包,並且人手一份。

按照中國傳統習俗,小孩子過年都要有紅包。不過這一習俗在加拿大華人社區又有了新發展,服務行業也加入了收紅包隊伍,尤其是在餐館裡。

如果你是餐館常客,這正好是個機會,可以感謝一下一年來得到的服務。這種互動也會讓你的年夜飯更具意義。

「他們會記下你是誰,記下你愛吃的菜,愛喝的茶,以及安排一個好的位子。」

Man也是一位餐廳評論員。他說,他會給餐廳前臺服務的所有人發紅包。收紅包之前,大家都會雙手作揖,並送上祝福的話:健康、發財。Man也承認,他給的紅包都是一份10元,經理20元,說不上慷慨。而大多數人給的紅包裡只裝5元,給經理的不過10元而已。

Man解釋說,在華人餐館,人們都不是很熱衷給小費,「過年的時候給個紅包,也算表達一下你對餐廳的友好」。他還強調,不用為給紅包太傷腦筋,主要是表達一個善意。多數服務生都會拿到大量的紅包,可能根本就不記得你給了多少。不過,他也提醒說,過年時餐廳裡的服務生往往都爆滿,他們會來到你的桌前向你賀新年。如果你是常客,最好這時就遞上一份紅包。其實食客還是會感到壓力很大。

Man說,他在香港生活時看到,除夕這天的餐館反而人去樓空,原因就是有這個要給紅包的傳統。

對食客而言,一個辦法就是仔細挑選餐廳,如果服務生都不認識你或是不記得你,就不會期盼你給紅包了。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