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车想吐怎么办?7妙招有效解决!(组图)

发表:2017-01-3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晕车想吐怎么办?7妙招有效解决!
可将姜片贴在肚脐上,降低晕车症状。(摄影:yijin)

过年期间回家探望父母或者计划来一趟家族旅游,不论是自驾或者搭乘火车、汽车,对某些人来说,坐车最怕就怕“晕车”,晕车时会有反胃、冒冷汗、恶心或呕吐等症状,令人极度不舒服。以下是七种方法,让您不再受苦,提供给易晕车的朋友参考。

七种防止晕车小妙招

1、止吐胃肠(晕车药)

对于易晕车的朋友,在上车(机、船)0∼15分钟前不妨先服用一颗止吐胃肠药,严重者则可服2颗,儿童剂量则可酌减。如行程2小时以上又出现晕车症状者,可再服1颗。

2、鲜姜片

除吃晕车药外易晕车朋友在行驶途中也将可鲜姜片拿在手里,随时放在鼻孔下面闻,利用姜片辛辣味吸入鼻中,另也可将姜片贴在肚脐上,再用胶带或止痛膏将姜片固定好。

3、新鲜橘子皮

晕车想吐怎么办?7妙招有效解决!

吸闻橘皮香气可止晕。(网络图片)

乘车前1小时左右,可将新鲜橘子皮表面朝外,向内对折,然后对准两鼻孔两手指挤压,橘皮中便会散发出带有芳香味的精油。这时不妨用鼻吸入橘皮香味约10余次,乘车途中也比照此法随时吸闻止晕。

4、绿油精(白花油)

容易晕车的朋友,不妨随身携带绿油精或白花油等药品。乘车途中,可将绿油精擦于太阳穴或风池穴慢慢按摩,亦可滴2滴绿油精于肚脐眼处,并用酸痛贴布敷盖。

5、醋加温开水

上车前一段时间可先喝一杯加白醋的温开水,不仅可止渴,途中也较不易晕车。

6、酸痛贴布

将酸痛贴布敷盖于肚脐眼处,可防晕车。

7、搓揉内关穴

当有晕车症状时,可用大拇指掐在内关穴。(内关穴胃在腕关节掌侧,腕横纹上约二横指,二筋之间)搓揉数分钟,也可加上.绿油精或白花油按摩,效果会更佳。

发生晕车、晕机、晕船时,最好是静卧休息。有条件的应尽量将座椅向后放平,然后闭目养神。

要保持精神放松,不要总想着会晕。最好找个人跟你聊天,分散注意力。旅行前应有足够的睡眠。睡眠充足,精神就好,可提高对运动刺激的抗衡能力。

乘坐交通工具不宜过饥或过饱,只吃七、八分饱,尤其不能吃高蛋白和高脂食品,否这容易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