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曝千万元假药案 铬超标113倍

发表:2017-02-04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4日讯】据陆媒报道,四川开江县某药品销售的“痹疼舒康冬虫草全蝎胶囊”为有毒有害食品冒充药品,铬超标113倍,对人体危害极大。

报道称,开江县某药品连锁有限公司的某连锁店销售的“痹疼舒康冬虫草全蝎胶囊”系假药,其批准文号为“豫卫食证字”,但外包装及说明书却明确标示着与药品相同的“适用症状(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等人群)、适用人群(疼痛人群)、用法用量、禁忌症(严重胃溃疡慎用)”等内容。

事实上,这些“痹疼舒康冬虫草全蝎胶囊”中铬含量为226毫克/公斤,这一数字超出中国药典规定的113倍,为有毒有害食品冒充药品,对人体危害极大。

据悉,该连锁店负责人从成都市凡某某处购入了这些假药。凡某某从2009年开始,销售其他类疑似假药产品多达30个品规,涉及金额上百万,其销售网络覆盖四川乐山、邛崃、富顺、金堂、双流、雅安等10多个地区以及重庆市万州区。

而凡某某的货源竟来自河南省郑州市龙湖镇鸡王村的一个出租民房。“生产商”刘某某、衡某某在未取得药品生产、销售相关资质的情况下,从郑州市药品市场上购买假药原料、包装、生产工具,从事假药“痹疼舒康冬虫草全蝎胶囊”等生产活动,将生产出来的假药通过物流发货的方式,销往各地。

目前,刘某某、衡某某已被抓。在被抓时,现场查获的假药就有“痹疼舒康冬虫草全蝎胶囊、木瓜蝮蛇胶囊、帝皇丸系列”等37个品规,假药13万余瓶、丸剂药品150余公斤、成品瓶装药4.2万瓶、假药标签10余万张、运输车辆一台及塑封机、包装机等生产工具,涉案金额达11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