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男返美带活大闸蟹 惊动执法人员上门调查

发表:2017-02-08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8日讯】美国海关对入境美国旅客携带的物品有严格的限制和规定。对于肉类、植物、种子、水果等等物品一般在禁带名单上。日前,华人梁先生因携带活的大闸蟹入境,惊动美国执法人员上门调查。

海外中文媒体报道,梁先生来美多年,此前一直在餐馆工作,后来看到身边亲戚朋友做代购生意红火,于是在2016年开始转行做起了全职代购。

梁先生是美国公民,但父母在国内。为看望父母,他频繁往返于家乡与纽约,同时帮助乡亲们代购家乡特产,并将美国商品带回中国。一次,梁先生携带重达20公斤的中国产药物入境,在纽约肯尼迪机场海关抽检时被发现,不仅药物被扣,自己也上了海关的“重点检查名单”。

携带20公斤药物曾被查扣

2016年7月,梁先生从国内携带重约20公斤的药物来美,其中包括国产的感冒药、消炎药以及补品。在纽约肯尼迪机场海关被抽检。梁先生说:“当时,海关发现了我带了很多药并且没有申报,我告诉他们都是自己吃的,但没有什么用。随后,海关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这些药物当场被扣留并送去FDA检查。”

根据梁先生介绍,药物被扣留后他曾多次尝试联系海关了解何时可以取回,海关回复要求梁先生自行联系联邦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我因为英文不太流利,因此尝试了几次之后就放弃了。但是也就是因为这些药,给我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梁先生表示,自从携带药物在机场被扣之后他便上了海关的“重点检查名单”。“从那之后我每次入境都会被海关检查,差不多都耗时1个小时。”

携带活大闸蟹入境 惊动执法人员上门调查

尽管梁先生已经是海关检查常客,然而他依然从事代购业务。今年1月初,梁先生和妻子一同回国,返程时受人委托携带了一箱10公斤的鲜活大闸蟹,在海关检查中,大闸蟹被扣留。

梁先生表示,大闸蟹被扣了以后,他和太太在机场填了表也交了罚款,但没想到几天后有执法人员上门调查。“执法人员给我们看了他们的警徽,我和太太很紧张就让他们进门了。后来我们签了一张他们给的文件,随后他们对我们代购名片拍照后就离开了。我现在想知道,他们是否有权这样做。”梁先生说。

律师:无搜索令可拒执法人员进屋

针对梁先生的案件,律师表示,携带药物及食物入境美国都需申报,违反规定会面临一定数额的罚款以及扣留物品。

而对于执法人员上门调查,律师表示,任何政府执法部门进入私人领地进行执法时,都需要提供并出示搜索令。如对方没有在第一时间出示相关文件,民众可以拒绝对方进入家中。

在此也提醒大家,入境美国前,最好了解一下那些物品不能被带入境。如果携带了食品,一定要如实申报。否则一旦查出,不但物品会被没收,还可能会被重罚。另外,如果你不幸上了“重点检查名单”,那么以后每次入境美国,无论你在申报表上的“有没有携带食物”一栏是否打勾,你都已经在必检之列了。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