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威胁比预期大 朝鮮可制60枚核弹头(图)

发表:2017-02-10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威胁比预期大朝鮮可制60枚核弹头
2016年9月20日,首尔火车站电视墙,播报朝鮮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试察火箭发动机地面测试。(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2月10日讯】朝鮮无视国际社会的反对,仍然发展核武。于8日,有韩媒报导披露,韩国情报当局由掌握的朝鮮核物质文件中,估计其拥有的高浓缩铀与钚元素数量,最多可以制造出60枚核弹头,大大的推翻之前国防部公布的估计可制造约10枚核弹头。

根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韩国军方及情报单位由所掌握的朝鮮核物质对外保密资料推定,截至2016年为止,朝鮮已经持有758公斤高浓缩铀(HEU)及54公斤的钚元素。如果其高浓缩铀持有量为属实,则大幅超过专家原先的推定值。因先前军事专家们推测,朝鮮持有约300至400公斤高浓缩铀及40至50公斤钚。

报导中称,军事专家估算,要制造一枚核弹头,需要4至6公斤的钚或16至20公斤的高浓缩铀。因此,朝鮮目前持有的核物质就能制造出9至13枚钚弹及37至47枚高浓缩铀弹,所以推估最多可制造出60枚核弹头,最少亦有46枚。

据悉,朝鮮除了在西北部平安北道宁边增建了铀浓缩设施之外,据美国情报当局所提供的的情报指出,在该道龟城存在有秘密“第二铀浓缩设施”。美国专家甚至说,跟秘密核设施规模比起来,宁边的核活动就不值得一提了。

在上个月,韩国国防部上个月的“2016国防白皮书”中针对朝鮮的钚持有量推测,已比2014年增加了10公斤,达到50多公斤,而对高浓缩铀,仅评估称其已经达到相当水平。

韩国军方相关人士表示,依韩美判断,朝鮮的核威胁比预期中来得更早。

据联合国安理会朝鮮制裁委员会之下的一个调查朝鮮违反制裁情形专家小组,所发表的最新报告中称,于去年,在埃及停泊的一批船只之中,发现了大批朝鮮生产的武器,也创下了该国弹药扣押量的新高。由此显示,朝鮮已设法躲避联合国制裁,而继续进行大规模的武器交易。

而日本共同社也报导称,有多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船舶中所扣押的武器,也包括了便携式火箭弹等。但埃及政府相关人士说,这些藏有武器的集装箱,其最终目的地并不是埃及,而埃及也与交易没有关系。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