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握手让安倍诧异 川式握手引热议(图)

作者:赫尔曼 发表:2017-02-11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握手让安倍诧异川式握手引热议
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与安倍晋三会面。(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2月11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星期五在白宫正门得到了一个拥抱。

川普(特朗普)总统在稍后与安倍联合召开的记者会上说:“我和他握了手,但我也拉住他,和他拥抱了一下,因为我们的感觉就是这样。”

川普没有解释的是,在椭圆形办公室,当他与到访日本领导人一起坐在摄像机前的时候,他为什么握安倍的手握了19秒之久。

在这种安排好的媒体会见的情况下,领导人之间长时间的握手并不奇怪,但这种握手总是会被解读为两国间的关系情况。

星期五的这个握手立即引发社交媒体上议各种讨论。

网友在推特上用各种不同的词形容这个握手:“尴尬”、“停不了的”和“奇怪的强势”。

川普提到这次”强有力的握手“(不清楚总统是在赞赏安倍的手劲,还是在赞美自己著名的手指。”)

川普在握手的同时,另一只手还拍了拍安倍的手背,并且两手一起,抓着安倍的手,往自己的方向拽了一下。在握手结束之后,通常不露声色的安倍嘴巴微张,一脸诧异。他双手扶着椅子的扶手,眼睛没有看着总统。

一位人际交流专家在第一次看这个握手视频时,三次惊呼“我的天哪!”。

伍德对美国之音说,然后川普把安倍的手拽向自己,让安倍突然失去平衡。这个动作川普以前也做过,比如他在握手欢迎副总统彭斯或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戈萨奇的时候。

伍德说,安倍的不适可以从他的另一只手看出来:手指卷曲,靠向身体。

伍德在多所大学讲授身体语言和交流,并且出过书。她说:“川普喜欢出人意料。”

她指出,川普之后拍了拍安倍的手,是在显示“我掌权。我要展现主导地位。”

前南加州大学教授莉莉安.格拉斯是另一位资深肢体语言专家。她对于两位领导人的会面有不同的解读。

她对美国之音说:“川普是非常深情的人,只是人们没意识到。”

她认为,川普与安倍一起时的笑脸姿态是在说:“我们与你同在”,“我真的喜欢你。”

她还说,两位领导人在镜头前的时候,他们很高兴。

格拉斯帮助培训政治人士和好莱坞演员如何沟通。她解释说,如果川普与安倍之间有什么不适的话,那是文化问题,因为日本人的握手“非常非常弱”。所以,首相在遇到总统的握手时“不习惯,但这是美国方式”。

她表示,安倍可能对外交性质的鞠躬会感到舒服些,但是如果川普总统鞠躬的话,就会很奇怪。

川普的前任奥巴马,在2009年会晤日本明仁天皇时既握手又45度鞠躬而受到批评。当时历史学家指出,1971年共和党总统尼克松在会晤明仁天皇的父亲裕仁天皇时,深深鞠了一躬,却并没有引发不满。

川普在踏入政界之前,并不太喜欢握手,更不要说鞠躬了。自称有“洁癖”的川普刚开始在拉票活动上都避免与潜在的选民握手。但是他最终接受了这种做法,将其作为他独特的总统竞选的一部分。也正是这个竞选,让他入主白宫,并在周五的时候与日本领导人愉快地握手会面。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