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离港细节 英美报导为何迥异?(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2-13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肖建华离港细节英美报导为何迥异?
美媒披露,肖建华是坐在轮椅上被六名身份不明的男子从酒店带走的,当时他的头被像床单或毯子的东西蒙着。(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7年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神秘富豪肖建华上月被从香港带走,当中细节出现各类说法,而在英国《金融时报》和美国《纽约时报》在相关报导内容截然不同。由此使肖建华案更加扑朔迷离。有分析认为,报导本身或也有权斗因素渗透。

中国万亿富豪肖建华在1月27日神秘失踪,已曝光的消息指他已被大陆警方秘密抓捕回大陆。香港传媒证实,香港警方初步调查的结果显示,27日下午,肖建华和他的两名保镖一同经由某口岸按正常手续进入大陆。

不过,就肖建华离奇离港的细节,英美两家媒体的报导却迥然不同。

2月1日,英国《金融时报》引述一位知情人士透露,27日凌晨1点左右,“5、6个身穿便衣的中共警察人员”从香港四季酒店把肖和他的两名保镖带回了大陆。四季酒店向香港警方提供的当晚闭路电视录像显示,肖建华一行几人离开酒店时在走廊或电梯里并未发生争执,肖似乎是自愿和他们一起走的。但不清楚在肖的住房内发生了什么事情。

2月12日《纽约时报》却报导称,有自称看过香港四季酒店监控录像片段或知道有关情节的人士说,1月27日凌晨,肖建华是坐在轮椅上被六名身份不明的男子从酒店带走的,当时他的头被像床单或毯子的东西蒙着。

该报导并称,有两名“了解肖建华下落调查”的人士说,有理由相信肖某是被人用船从香港运往中国大陆,以避开边检,肖建华现已被中国大陆警方拘留。

报导还声称,肖建华的失踪再度引发了人们对于中国大陆违背“一国两制”原则、干涉香港事务的恐慌。

《新唐人》13日引述分析认为,这两种截然不同的说法明显是相互矛盾的,这些传言究竟谁真谁假引发外界的极大疑惑。

观察家猜测,有关肖建华被带走的英美传媒细节反差,可能有中南海不同派系斗争的因素存在。因为《纽时》过去多次发文为江泽民派系站台,有意无意间疑似已卷入中共内斗延伸至海外的舆论战当中。

持有万亿总资产的“明天系”的掌门人肖建华,其发家致富的过程也和其他中国富豪一样与中共高层高度结合。

综合外界报导,肖建华和明天系幕后操盘且背后涉及中共太子党“金主”的并购案主要有:2006年山东鲁能集团并购案涉曾庆红儿子曾伟;2009年北京昭德置业并购案涉贾庆林女婿李伯潭;2009年台湾南山人寿并购案(已被台财政部否决)涉李岚清儿子李迅雷;2012年香港数字领域并购案(Digital Domain)涉戴相龙女婿车峰。

有港媒消息说,肖建华被带回大陆,是就有关2015年大陆股灾与已落马的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案进行协助调查。

《大纪元》引述中南海消息称,肖建华案是目前中南海头号大案,调查他的目的是牵出更多江派要员,包括江泽民、曾庆红以及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等。

美国之音引述中国评论人士章立凡的观点表示,肖建华是多个中共权贵家族的白手套,他掌握的那些“跨派系的信息”一旦引爆“杀伤力巨大”,因此当局把肖控制起来是“形势所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