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扰乱中国的资本大鳄到底该怎么抓?

发表:2017-02-16 0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16日讯】中国股市仍无太大起色,不过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近期却不断放出“狠话”。让人不禁联想到最近中国资本市场发生的一些事件,证监会到底要怎么“逮鼠打狼”?到底谁是刘士余口中的资本大鳄? 

中国大陆股市经过近二十五年的发展,却被冠以“政策市”、“圈钱市”的头衔,凸显中国经济的晴雨表已失灵,也成为全球资本市场的异类。
去年12月,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公开演讲,措辞罕见极为严厉。他表示,希望资产管理人,不做兴风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最后变成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

1月3日,刘士余到证监会稽查局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严惩挑战法律底线的资本大鳄,逮鼠打狼,敢于亮剑。

2月10日,在证券期货工作会议上刘士余表示,资本市场不允许大鳄呼风唤雨,并提出要有计划地把一批资本大鳄逮回来。

这被外界认为是透露出来新的金融监管动向,并引发舆论关注。

有学者认为,资本大鳄主要指参与并购的产业资本、保险资金、私募基金和一些上市公司等。

大陆《财新网》2月10日的报导披露,当前中国金融市场风险频发,一批所谓的“金融大鳄”突破监管红线,通过“化整为零”的代持方式,最终实现对金融机构的家族控制,进而主导其董事会和管理层。从而导致巨额资金的流向就难以监控,或操纵市场、或资金外逃、或利益输送等形成资金权力网络。

而刘士余所说的“要有计划的把一批资本大鳄逮回来”,不禁让人联想到最近发生的“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事件。路透社2月11日报道,大年三十那天,肖建华坐着轮椅被蒙着头推出香港四季酒店。

外媒报道,肖建华案是目前中南海的头号大案,目前肖建华正在北京接受调查。据说,北京方面评估肖经手的资产价值达2万亿元人民币。肖建华与曾庆红之子曾伟、周永康之子周滨、中国央行前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等红色权贵关系密切。

这些资本大鳄其实只是权贵的白手套,他们背后是中共权贵集团,真正是他们在金融领域呼风唤雨,所谓的资本大鳄只是被他们利用而已。

观看更多中国内幕视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