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将领因汶川救灾升职 前军方高层曾揭内幕(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2-21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批将领因汶川救灾升职前军方高层曾揭内幕
2008年汶川地震,温家宝调不动军队心急如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东海舰队原司令员苏支前海军中将近日调任海军副司令员。有官媒披露苏支前曾参与汶川地震救灾。而且当年一批参与救灾的将领多已获晋升。不过,对于汶川地震军队救灾,此前官方证实时任总理温家宝调不动军队,也有前军方将领曾曝光中共军队大搞形式主义,严重影响救灾。

官媒称将领参与汶川地震救灾多获升职

北京官媒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2月20日刊发文章称,新任海军副司令员苏支前等一批现役将领曾参与汶川地震救灾。

苏支前当时带领的是一个特种部队——海军陆战队。当时,南海舰队海军陆战队某旅出动2500名官兵,以摩步化机动行进1800多公里,分3个梯队向汶川地震灾区开进。

据称,这支部队携带的装备是极其专业的,包括装载机、电台车、程控交换车、防疫车,X光车等,在驰援的各兵种中尤为引人注目。

报导还说,这轮军改后许多获得重用的高级将领,很多都参与过这次救援,直接或间接参与汶川地震救援的将领有数十位之多。包括时任成都军区副司令、现任陆军司令李作成上将,时任54集团军军长的现任北部战区司令宋普选上将,时任某军军长的现任西藏军区司令员许勇。此外,如现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马宜明、中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李凤彪、成都军区善后办主任周小周等等。而在救灾之后,他们中的不少人都获得了晋升。

郭伯雄听命江泽民 温家宝调军队救灾受阻

汶川地震时尽管军队有参与救灾,但当年江泽民的人马占据军中,时任总理温家宝发现调动军队受阻,而不得不采取其它方法补救。

2015年5月2日大陆《中国企业家》杂志刊文〈总理们痛批过哪些事〉,提及温家宝当年在汶川地震时进川受阻。

据报,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时任中共总理温家宝亲赴灾区。当温家宝接到电话,听说由于桥梁倒塌,10万群众被堵在山中,救灾人员和物资无法运入时,温家宝下令打通通往汶川的道路。

温家宝在电话里大喊,“我不管你们怎么样,我只要这10万群众脱险,这是命令!”据称,当时温气得摔电话说出的是:“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这则总理用兵无力的怪事被外界媒体广泛报导。

海外媒体曾披露,当时中共军队行动迟缓、甚至以“天气不好”为由按兵不动。而因为时任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绕过中共军委决议在成都设立军内救灾指挥部,并拒不服从救灾总指挥温家宝的命令,使胡温失去黄金救生时间的72小时。

事后不久被爆出内幕。2008年底,时任中共总参谋长的陈炳德在中共党媒发表文章,首次揭示在汶川地震发生后72小时的黄金救援时间内,胡锦涛、温家宝无法调动军队赴灾区救援,在震后的3天黄金救援时间里,军方的一切行动都要经过江泽民的批准。

据悉,当时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不通过中共军委决议就在成都设立军内救灾指挥部,在向江泽民报告后,郭自封为总指挥,撇开被胡锦涛授权的总指挥温家宝,擅自下达命令。在黄金救生时间的72小时之后,胡锦涛不得不亲自赶到成都为温家宝撑腰,舆论当时一片哗然。

前军方高层曝汶川救灾军方花架子

对于汶川地震军队救灾,曾有前军方高层在网络曝出真相。

去年10月,大陆网络社交媒体上热传一篇题为《我为什么要求提前退休》的博文,以汶川地震救灾时军队乱象为例,披露了中共军队中的贪腐黑幕与溃败现状。博主罗富强曾是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营长,回国后,官至云南某军分区副司令,师职军官,大校军衔。

文章写道,要求提前退休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日积月累的失望,在省军区系统工作几年,给罗富强的第一体会是腐败严重,军中一大批投机取巧的政客上位,掌控了军队大权。他们只有做官捞钱的欲望,没有做事的动力和能力。形式主义广泛盛行,深入官兵骨髓。

文章举例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作者说,从经历传统战争和现代化战争、担任过地震救援队队长、有过国际视野和阅历的人看来,这完全就是一场失败和可笑的指挥。

首先是部队开进震区低效得不可思议。震区就在一个经济发达省会城市附近、在成都军区机关附近100多公里、在没有任何敌情威胁、举全国全军之力的情况下,第一批救灾部队到达震中居然是震后第三天。

军区司令员等将军们居然连兵种都不懂得正确运用,某集团军首先派出的是步兵炮兵装甲兵部队,而把救援能力最强的工兵团放到震后一周,直到“局外人”提出建议才派去救灾。

再看看灾区里那彩旗标语比人还多的场面,干部们出发前想得起派人上街购买彩旗,却想不起给士兵们购买手套和实用工具,可想而知形式主义早就登峰造极。

文章说,这一切对于一心想做实事的人来说,简直就是一场场梦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