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陕军”代表天津表忠 力挺开除黄兴国(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2-21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陕军”代表天津表忠力挺开除黄兴国
已落马的黄兴国(右)与江派常委张高丽(左)密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前天津代书记黄兴国和副市长尹海林均是江派常委张高丽的亲信,其中黄兴国更被指是江泽民当年布下的棋子。天津市长王东峰近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传达中共监察部有关开除黄兴国和对尹海林撤职的文件,并称“坚决拥护”这一决定。王东峰被视为习近平“陕军”代表之一。

2月20日的《天津日报》报导了王东峰在这一会议上的传达讲话。

王东峰在讲话中强调对中央和监察部开除黄兴国和尹海林撤职“坚决拥护”,并称要以黄兴国为反面教材,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云云。

据中共官场惯例,这类表态不但代表所属政府,也代表官员个人。

黄兴国于2016年9月10日晚被中纪委宣布落马,2017年1月4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移送司法机关。

1月22日,官媒报导,中共最高检察院经审查决定,对黄兴国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黄兴国仕途历经浙江、天津,黄兴国落马后,多家海外媒体曝光其真实背景是江泽民曾庆红当年布下的暗子,并与张德江和张高丽两现任江派常委密切。

香港《争鸣》2016年10月号报导说,黄兴国属于中共官场典型违规提拔的高官之一,他与前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关系密切。张高丽主政天津是从2007年至2012年,2007年12月,黄兴国出任天津市代市长,1个月后就转正为市长。两人工作交集长达五年。

在黄兴国之前落马的主管城建的天津副市长尹海林,也是从天津市规划局副局长一职被张高丽接连提拔,最终当上天津副市长。此前,2014年7月28日,张高丽主政期间的城建大总管、天津城投集团原董事长、水务局前副局长马白玉落马。

本次高调代表天津支持处理黄兴国的天津市长王东峰,是陕西西安人,曾历任陕西西安市工商局副局长、局长,渭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铜川市委书记,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2013年4月任天津市委副书记,在去年黄兴国落马的天津变局后,兼任副市长、代市长、市长。他本身也是中共十八届中纪委委员。

在近年中共官场出现一批习近平老家陕西的官场代表,被称为习的“陕军”。王东峰就是其中代表之一。

海外《明镜邮报》曾报,王东峰不仅与习近平都是陕西人,还与中共中办主任栗战书(曾任西安市委书记)、中组部部长赵乐际(曾任陕西省委书记)关系密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