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谋杀金正男 被捕朝鲜男子在马国的神秘生活(图)

发表:2017-02-22 0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谋杀金正男被捕朝鲜男子在马国的神秘生活
2017年2月19日,皇家马来西亚警方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述因暗杀金正男而拘留朝鲜嫌疑人李钟哲的过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2月22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路透社报道,朝鲜公民李钟哲(Ri Jong Chol)上周因涉嫌谋杀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哥哥金正男,遭马来西亚当局逮捕接受调查。李钟哲已经在马来西亚居住了三年多,且没有到工作许可证上登记的公司上班,也没有领取工资。

47岁的李钟哲有马来西亚工作签证,上面显示他是“Tombo Enterprise”的雇员。但公司业主Chong Ah Kow说,他从来没有在那里工作过一天,或从这个小草药公司领取过工资。

该业主表示,李钟哲的支持文件说明,李钟哲是该公司IT部门的产品开发经理,每月赚取5,500林吉特($1,230),由此他取得了工作签证。他说,该签证在2016年6月被延期了一次。

马来西亚人Chong Ah Kow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只是一个手续,只是文件,我从来没有支付给他工资。我不知道他是如何在这里生存的,我不知道他怎么去赚钱。”

Chong Ah Kow说李钟哲在一个吉隆坡中产阶级郊区租了一套公寓。根据房地产网站,一套三居室公寓的租金每月约为1,500-2,000林吉特(337-449美元)。

经常到朝鲜旅行的Chong Ah Kow说,他只是试图“帮助”李钟哲。他已经接受了警察的盘问,并告诉路透社说,他准备好面对因向政府提交虚假信息而带来的任何后果。

与李钟哲一直是朋友的Chong Ah Kow说,这名朝鲜人和妻子以及两个孩子住在吉隆坡。

李钟哲的女儿在马来西亚“精英大学”(HELP University)学习。“精英大学”是一所位于吉隆坡西部郊区的私立收费大学,这所大学曾经于2013年因金正恩是“为国家教育和福祉而不懈努力”的人士而授予了他经济学荣誉博士学位。

该大学已经确认她是那里的学生。

Chong Ah Kow说,他在2013年李钟哲在吉隆坡找到他时才和他相识。他说,当时李钟哲提到自己与一种有抗癌作用的蘑菇提取物发明者有关。Chong Ah Kow说,他已经访问了朝鲜约10次。

路透社无法确定李钟哲是否有任何其它工作或收入来源。马来警方也没有发表评论,解释李钟哲是如何在马来西亚养活他的家人。

李钟哲之所以被逮捕是因为他是金正男(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兄弟)被谋杀的关键嫌疑犯。警方没有具体说明他于上周在吉隆坡国际机场遭受暗杀的情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