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证实:朝鲜大使馆二等秘书涉杀金正男(图)

发表:2017-02-22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方证实:朝鲜大使馆二等秘书涉杀金正男
金正男于高级酒店前。(脸书)

【看中国2017年2月22日讯】于22日,马来西亚警察总长丹斯里卡立证实,涉嫌毒杀金正男的4位主嫌,已经回到了平壤,但马国当局要求北韩逮捕嫌犯。另还有3名在逃嫌疑人,目前仍在该国内,他们任职于朝鲜大使馆和朝鲜航空公司。

根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导指出,目前仍在逃的7位嫌犯之中,有4位已经确定回到平壤了,其他的3人仍留在马来西亚,因此,大马警方已经向朝鲜发出通知,要求对逃回的对4名嫌犯,能够让大马警方录制口供,不然将会发出逮捕令。

马国警察总长丹斯里卡立透露,留于该国的3位嫌犯,分别是47岁的北韩大使馆二等秘书玄光城(Hyon Kwang Song)、服务于高丽航空公司职员的37岁金旭日(Kim Uk Il)及另一名绰号「詹姆士」的30岁北韩人李志宇(Ri Ji U),据悉他还没有离开马来西亚。

丹斯里卡立亦证实,现今金正男的家属仍没有至该国领尸,所以也无法取得DNA样本。之前网络有关金正男儿子伪装成特种部队,或已经偷偷抵达大马的讯息,均属谣言。

丹斯里卡立表示,先前2位女嫌供称对金正男泼洒了液体,但到底是何种化学物质,仍有待进一步化验。不过,能够确定的是,这些嫌犯于事前都有经过训练的,且这2位女嫌犯事先早就知道“液体”的毒性,并不是她们所供称的“以为参加恶作剧节目”。虽然她们的扣留期将满,不过警方将再申请延扣,而其中一女的男友,在警方的口头保释下获释了。

于21日,马来西亚卫生部长诺希山(Noor Hisham Abdullah)在记者会上说,金正男在当时并无心脏病发作,身上也没有针头等所留下的伤口。但并没有排除金正男是被毒杀的可能。我们必须等实验室的报告,之后才能发表任何结论性的言论。

在19日,马来西亚警方举行记者会,全国副总警长诺拉昔(Noor Rashid Ibrahim)在会上公布了7位在逃嫌犯的姓名,其中有4位朝鲜籍嫌犯已于案发当天离境。他们分别是57岁的李在男(Ri Jae Nam)、55岁的吴宗吉(O Jong Gil)、34岁的洪松学(Hong Song Hac)及33岁的李志贤(Ri Ji Hyon)等。他们所持护照皆是普通护照,而非外交护照。

马来西亚《中国报》在19日晚也报导称,这4名嫌犯作案之后,先自案发的吉隆坡国际机场搭机飞往印尼泗水,接着飞至迪拜,再转机前往俄罗斯海参崴,在案发后的第四天才回到平壤。他们会选择漫长而迂回的路线逃离,主要是为了拖延警方的追踪,以便可以安全返回朝鲜。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