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长和川普发生分歧

发表:2017-02-27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2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Donald J.Trump又译特朗普)于2月23日坚持自己竞选时对于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的指控,并称中国是操纵汇率的“总冠军”。

川普当天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尽管没有在上任第一天就兑现竞选承诺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但自己不会收回此前的评价。

而美财政部长姆钦(Steven Mnuchin)2月23日告诉彭博社,短期内没有指定中国为货币操控者的急迫性,将利用定期审查外汇市场机制,确认其是否涉及作弊。

彭博社2月23日报导,财长姆钦表示,在4月公布财政报告之前,不会指定中国为货币操控者。财长的想法和川普总统的竞选承诺相左。

在竞选期间,川普曾说如果当选总统,上任第一天将指示财长宣布中国为货币操控者,并且要解决美国和造成美国贸易赤字国家(包括中国)间的严重贸易失衡问题。

身为财长,姆钦可以运用财政部货币报告重新考虑贸易谈判,使国际货币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组织加强监督某个国家汇率政策,或正式指定其为汇率操控国。

根据美国现行规定,要指定某个国家为货币操控国,必须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1、与美国贸易顺差是否超过200亿美元;2、经常账户盈余等于或大于国民生产总值3%;3、是否将2%国民生产总值用来购买外汇,干预外汇市场。

美国财政部未来会否改变这些条件,有待观察。

根据美国海关数据,2015年中国和美国的贸易顺差是3,660亿美元。前任奥巴马政府在2016年10月货币报告中说,中国仅满足被指定为货币操控者的一个条件,即“与美国贸易顺差超过200亿美元”。

文章说,虽然美国长期以来一直指责北京操控及低估人民币,以促进出口,但北京最近在经济放缓和资本外流夹击情况下,已不再追求贬值人民币,反而抛出1万亿美元外汇储备,试图阻止人民币下滑。

姆钦21日和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通话,吁请IMF提交会员国汇率政策分析报告要“坦率不讳”。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