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太子党内奸不除 大鳄难打尽(图)

发表:2017-02-28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太子党内奸不除大鳄难打尽
2015年夏的股灾令中国股民损失惨重。(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28日讯】中国金融监管当局日前高调宣扬打金融大鳄,还金融市场一个健康的秩序。港媒评论认为,问题是,隐藏在内部的奸细不除,如何能将里应外合的大鳄一网打尽?

中共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日前表示,资本市场不允许大鳄呼风唤雨,对散户扒皮吸血,要有计划地把一批资本大鳄逮回来。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也严厉表态,指绝不容许保险业被金融大鳄借道和藏身。同一时间,反映中国金融监管思路重大变化的监管文件《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也由中共央行起草出台。

香港东网2月26日刊发评论文章指出,当局监管思路的变化,主要是因为高层对金融行业高度不满。据说,在去年的中央全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痛斥金融领域充斥着“稻草人、内奸、大鳄”,言词之激烈,让中央委员深受震撼。习近平口中的这些词汇,都有特定含义,所谓稻草人,是指尸位素餐的监管层;至于内奸,是指吃里扒外、内外勾结的奸细;而大鳄则指那些资本雄厚、不择手段的财阀。

文章认为,中国金融安全已经危如累卵。中共高层之所以震怒,主要是缘于一年半之前的股灾,使国家与股民损失惨重。原本在反腐战场上高歌猛进的习当局,在金融领域遭受滑铁卢。这场股灾也打乱了当局的改革发展步伐,被外界形容为一场权贵精英们联手发动、针对习当局的经济政变。

此外,股灾之后中国经济形势每况愈下,资本市场继续动荡不安,接连发生外汇规模持续缩水、人民币汇率短期出现暴跌、香港保单刷卡受限、比特币交易价格暴涨、地下钱庄兴风作浪等。中国金融安全角势岌岌可危,高层对此忧心忡忡,难怪在中央全会上大发雷霆。

文章指出,事实上,中国金融安全之所以危如累卵,核心就是有内奸在破坏。早前公安部连续拘捕证券行业“国家队”中信证券的高层人员,中证监主席肖钢被免职,副主席姚刚被查。总理李克强也曾对资金非正常流失的严重状况震怒,并直斥有人为制造的资金外流漏洞、大洞、深洞,“有扮两面人,也有有恃无恐的,有的内鬼就在会议室内”。

文章指,现高层还没有说的是,内奸当中很多是太子党、秘书党。几年前就有一份统计,指众多官二代在外资投行、基金中打工,上至政治局常委的子女,下至各省省长的子女,被很多外国金融大鳄、本土财阀收买,为他们通风报信,“闷声发大财”。每每中国有任何新政策,都被人一早获悉,随后在金融市场上兴风作浪。

因此,文章认为,当局要确保金融安全,除了打鳄除狼之外,关键还要挖出内部的钉子,将那些吃里扒外的内奸一个个绳之以法。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