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被划为境外 淘宝公然搞分裂?(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3-07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澳台被划为境外淘宝公然搞分裂?
(淘宝网截图)

【看中国2017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淘宝网近日发布通知,禁售或代购境外出版物,甚至连港、澳、台的出版物也被划为境外出版物。网友讥讽,“港澳台这时候成境外了?”

3月3日,淘宝新增境外出版物代购类信息禁售规则。根据通知,这项禁售规则位列于“(十)未经允许违反国家行政法规或不适合交易的商品”之下。规则将境外出版物代购类商品或服务纳入禁售范围。严重违规行为,每次扣十二分。情节严重的,每次扣四十八分”。

规则要求,不准发布境外出版物类制品的相关商品或服务。并规定,大陆地区以外发行的出版物均为境外出版物,包括港、澳、台及海外地区。即使具备出版物经营资质的卖家,也不能发布境外出版物代购类信息。

该规则将于3月10日正式生效。

《自由亚洲电台》指,目前在淘宝上搜寻“代购书籍”,显示的结果多数属于文学类的书籍,亦未见有境外出版的书籍出售。如果搜索“代购香港书籍”或“代购台湾书籍”,更指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无法显示相关结果。

中国人权观察副理事长潘露对《自由亚洲电台》分析,当局禁止代购境外出版物,是因为害怕民众接触到普世文明价值。他相信,当局是出于对言论自由的恐惧,而禁止代购境外出版物。

潘露说:实际上他是禁止中国大陆接触世界的文明,因为在大陆市场是买不到这类影视作品,买不到这种反映社会文明,比较好的作品,其实他是禁止这些出版物携带的一些基本文明价值,包括民主思想、自由精神、人权理念,他害怕这些东西让更多大陆的公民接触到。

对于淘宝的新规定,网民同样表示抵触、不满。

有网民批评措施过于严格,连民众购物的自由也要限制。

有人讥讽:“港澳台这时候成境外了?”“继续封锁~壮哉我大号朝鲜。”“历史的倒车,说飙就飙。”“看到了一个大国面临的危机及其不自信的姿态。”“我大清自有国情在此。”

也有人担心,淘宝网禁止民众购买海外的正版货,变相迫使他们购买大陆的盗版货,间接导致盗版业兴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