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陨石”求婚?再看中国近代的陨石雨(组图)

作者:澄晞 发表:2017-03-19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陨石”求婚?再看中国近代的陨石雨
男子陨石求婚抱得美人归。(网络图片)

钻石求婚不稀奇 陨石求婚抱得美人归

钻石求婚已经不稀奇,近日中国新疆乌鲁木齐一名男子刘飞花人民币100多万元买一颗33吨的“陨石”求婚成功,引发热烈讨论。

据中国媒体报导,由于该男子女友爱看中国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该剧中,有一颗从天而降的“三生石”,寓意“前生、今生、来生”,并掌管天下姻缘。刘飞表示,买下“陨石”求婚,象征着他们的爱情牢固和长久。

该男子日前用“陨石”成功抱得美人归,只是不少人好奇陨石真伪、价格多贵、是否有辐射等问题。陨石通常分为三大类:石陨石主要是岩石,其组成大多是矽酸盐矿物;铁陨石,很大部分的成分是铁与镍;石铁陨石的成分既有大量的岩石也有金属。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表示,如果真是30多吨的陨石,那一定非常知名,这名男子求婚用的“陨石”真伪还有待考证。市面上很多所谓的“陨石”,经鉴定后发现其实是假的。

学者也提醒,撇开真伪,33吨的陨石在全球是极为少见的。若真有如此巨大的陨石落到地球上,过程肯定是一场灾难,回顾中国近代史上出现“吉林陨石雨”后,中国也发生了不少大事。

世纪最大陨石—大陆一神

“陨石”求婚?再看中国近代的陨石雨
史上最大的石质陨石,来自一场惊天动地的陨石雨。(网络图片)

目前世界上发现的最大的石质陨石产生于东北吉林的一场惊天动地的陨石雨。1976年3月8日,东北吉林落下一场浩大的陨石雨,一颗重约4吨的陨石、以每秒15∼18公里的相对速度坠落地球,在离地19公里的高空发生主爆裂,随即分裂成许多小火球和大大小小的陨石落地。

陨石总重量达2700公斤,其中,最大的一号陨石冲击地面时造成蘑菇云状烟尘,并且砸穿冻土层,形成一个6。5米深、直径2米的坑,造成的震动相当于1。7级地震,落地后的最大陨石块重达1,770公斤,体积为117×93×84立方厘米,被称为“大陆一神”,从而吉林陨石成为“世界陨石之最”。陨石雨降落时,没有造成一人一畜一物的伤害,实属世界陨石雨降落历史中所罕见。这一场吉林陨石雨不仅是天文上的惊世记录,同时对应在中国社会。

陨石雨出现后中国出现的重大事件

“陨石”求婚?再看中国近代的陨石雨
吉林陨石雨发生后,河北省唐山发生20世纪全球伤亡最大的地震。(网络图片)

吉林陨石雨百年不遇,民间流传说落下3块大石头对应3个大人物的阳寿要尽。1976年周恩来、朱德及毛泽东相继离世。而吉林陨石雨无数的小陨石块,则对应着一场大天灾—唐山大地震。

1976年7月28,河北省唐山发生20世纪全球伤亡最大的地震。这场里发生规模7。8级的大地震,相当于400枚广岛原子弹在距地面16公里的地壳中猛然爆炸,唐山这座百万人口的城市瞬间被夷为平地,24万人死亡,16万人重伤。唐山地震是迄今为止,仍是世界地震史上最悲惨的一页。

中国古人认为,天体变动对应人间变化,道家以“夜观天象”来为君主观测国运兴衰及生死等国家大事,天象即天文现象,陨石现象也是天象之一。早在3,000多年前,中国就有关于流星和陨石的记载,《史记•天官书》中说:“星坠至地,则石也。”即流星坠落到地面,就成为了陨石。陨石的降落,通常被视为有重大事件发生的先兆,且多为不祥之兆,而陨石本身目前并无特别代表的涵义。

责任编辑:萧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