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财长公报有两点需关注

发表:2017-03-20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20日讯】3月18日,在德国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会议结束,会后声明有两点需关注,一是未有包括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内容,另一个是汇率方面。

为期两日的会议闭幕,会后声明未有如往年般加入抵抗任何形式保护主义的字眼,只是说要致力加强贸易对经济的贡献。公报草案写道:“我们将强化贸易对经济的贡献,努力减少全球贸易过度失衡,在追求经济增长的同时促进更多包容与公平,减少不平等。”

这违背了过去十年G20不断重复“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自由贸易”的惯例。去年的公报中,G20强调将抵制“一切形式的贸易保护”。

有报道指,是因为美国的代表未获政府授权签订相关承诺。

G20官员们提到,由于美国越来越倾向于贸易保护,在这种情况下,各国之间不可能再像以前一样众口一词地宣扬自由贸易。

妥协似乎是必然。“除非最后一刻出现奇迹,这次会议上不可能就自由贸易达成一致。”路透还提到,一位G20代表援引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称,“这并不是一个好结果。”

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自己是首次参与G20财长会议,以往会议公布的声明与自己观点无必然关系。

他又表示理解总统川普(特朗普)的想法和政策,并在会上为川普和各国谈判。

东道主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否认各国财长不团结,强调各国都无可置疑地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只不过保护主义对每个人而言意义都不同。

另外在美国和沙特阿拉伯反对下,声明亦未有加入与气候变化相关内容。

不过G20依然坚持一直以来的汇率政策,媒体获得的草案显示,G20财长将重申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的承诺,强调汇率波动对经济增长不利,并对外汇市场保持密切磋商。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