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財長公報有兩點需關注

發表:2017-03-20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20日訊】3月18日,在德國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財長會議結束,會後聲明有兩點需關注,一是未有包括反對貿易保護主義的內容,另一個是匯率方面。

為期兩日的會議閉幕,會後聲明未有如往年般加入抵抗任何形式保護主義的字眼,只是說要致力加強貿易對經濟的貢獻。公報草案寫道:「我們將強化貿易對經濟的貢獻,努力減少全球貿易過度失衡,在追求經濟增長的同時促進更多包容與公平,減少不平等。」

這違背了過去十年G20不斷重複「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承諾「自由貿易」的慣例。去年的公報中,G20強調將抵制「一切形式的貿易保護」。

有報導指,是因為美國的代表未獲政府授權簽訂相關承諾。

G20官員們提到,由於美國越來越傾向於貿易保護,在這種情況下,各國之間不可能再像以前一樣眾口一詞地宣揚自由貿易。

妥協似乎是必然。「除非最後一刻出現奇蹟,這次會議上不可能就自由貿易達成一致。」路透還提到,一位G20代表援引德國央行行長魏德曼稱,「這並不是一個好結果。」

美國財長姆努欽表示,自己是首次參與G20財長會議,以往會議公布的聲明與自己觀點無必然關係。

他又表示理解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想法和政策,並在會上為川普和各國談判。

東道主德國財長朔伊布勒否認各國財長不團結,強調各國都無可置疑地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只不過保護主義對每個人而言意義都不同。

另外在美國和沙烏地阿拉伯反對下,聲明亦未有加入與氣候變化相關內容。

不過G20依然堅持一直以來的匯率政策,媒體獲得的草案顯示,G20財長將重申避免競爭性貨幣貶值的承諾,強調匯率波動對經濟增長不利,並對外匯市場保持密切磋商。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