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制造业:阿里巴巴提供大量伪冒品(图)

发表:2017-03-2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制造业:阿里巴巴提供大量伪冒品
中国仿造的能力已经从“小产品”延展到“大机械”领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21日讯】对制造业和个人用户而言,互联网贸易平台阿里巴巴所起的作用类似于ebay和亚马逊。尽管阿里巴巴自己声称也在与假冒产品作斗争,但这仍然是它面临的一大问题。

德国工业企业抱怨中国仿冒产品有增无减。据多家企业以及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称,过去数年里,很大部分交易经由阿里巴巴这样的中国电子商务巨头进行。该联合会去年所作的一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相关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企业中有28%发现企业交易平台上有伪冒产品。西门子便是一个例子。这家技术康采恩的一名发言人指出,伪冒行为在过去数年来大幅增加。轴承座生产商SKF更直言:“提供大量伪冒品,阿里巴巴是出了名的。”

这颇让阿里巴巴难堪。该企业在慕尼黑的分公司发表声明说,阿里巴巴坚决反对造假和侵权行为。声明称,阿里巴巴主动采取了多种措施,并应用了可辨认假冒产品的软件。

造假行为涵盖甚广,从品牌侵权、不安全的部件到机械设备整体仿造,应有尽有。汽车部件供应商Webasto董事长恩格尔曼(Holger Engelmann)指出,如同在几乎所有其它工业部门那里一样,在汽车领域,产品仿冒行为是一个严重问题。他强调:“除企业因市场上供应仿冒部件而减少经营量以外,质次仿冒品还损害原品牌的声誉。”

VDMA律师范・海伦施泰因(Daniel van Geerenstein)指出,“中国一直是仿冒货的主要来源国。”然而,在保护知识产权问题上,迄今尚未能在中国取得突破性进展。

对德国执法机构而言,仿冒商品同样是一个棘手问题:仿冒品常难以辨认,一旦涉及配件,情况尤其严重。再者,要查清在中国的幕后指使人,更是几无可能。

责任编辑:唐风 校对:文龙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