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又出新政 离婚买房不好用了(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7-03-26 0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又出新政离婚买房不好用了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自3月17日,北京出台“认房又认贷”新政,让不少“钱紧”的购房者选择“假离婚”以购买第二套房。24日,央行营业管理部等多部门又联合发布通知,离婚一年内再次购房,仍按照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假离婚等“绕道式”买房的方式随之变得无效。

3月17日,北京版“认房又认贷”政策空降,根据调控新规,居民家庭名下在北京有一套住房,或者在北京无住房但有商贷、公积金贷款记录的,无论是否还清,再次在北京购房的均需按二套房政策执行,同时将普通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从50%提至60%。

这一政策的出台,让不少“钱紧”的北京购房者动起“假离婚”的念头。

不过几天后,当局再次发布新规。央行营业管理部等多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北京地区住房信贷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要求,银行认真查询住房贷款记录和公积金贷款记录。明确对于离婚一年以内的房贷申请人,各商业银行应参照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按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

有评论说,“那些刚被认房又认贷逼着去离婚的买房者,这次是不是要哭晕在民政局门口了。”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因当局的政策,而导致北京的离婚买房潮。根据中商研究院的一份数据显示,2016年北京是全国离婚率最高的城市,离婚率高达39%,其中为了买房而离婚是导致离婚率上升的其中一个因素。

一项已有184万网友参与的新浪全民话题“想买房早离婚”的调查显示,近93%网友选择愿意假离婚买房。

《21世纪经济报道》去年的一篇报道,曾披露近五年以来北上广深的离婚数据,数据显示,离婚数量与房价正相关。2013年房价与离婚数同涨,2014年房价相对平稳,上海、广州、深圳离婚数量均出现了下滑,北京只是小幅增长。

2015年北上广深的离婚率再次上升,深圳、北京涨幅分别达到了45%和30%。也正是这一年,深圳进入了限购后的房价上涨最快周期,全年新房和二手房成交套数也分别同比大涨59%和122%;北京量价齐涨,新房和二手房的成交套数分别上涨23%和88%。

有评论指出,把民众逼到这一步都是中共在背后使坏。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中共出台的法律、法规各方面存有漏洞。最关键原因是中共体制下贪腐治国,引导人们“一切向钱看”,造成家庭伦理与传统价值观彻底丧失,道德急剧下滑,整个社会乱象从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