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首虎”谷春立获刑12年 背后三个女人曝光(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7-04-01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春立(网络图片)
谷春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中共吉林省原副省长谷春立因受贿罪获刑。谷春立在位到落马期间,同僚、下属和百姓对他的举报一直不断,并牵连出关系密切的3名女子,其中2人从商,为企业老板,其中包括在鞍山名气很大的女商人———鞍山温州商会会长徐小艳;1人从政,是谷春立的下属。

3月31日,陆媒的报道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级法院31日公开宣判中共吉林省原副省长谷春立受贿案,对被告人谷春立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0万元;对谷春立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2002年至2015年间,被告人谷春立在担任中共沈阳市委常委、铁西区委书记、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鞍山市政府市长、鞍山市委书记、吉林副省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4365万余元。

2015年8月18日,陆媒《腾讯网》的报道称,谷春立在位到落马期间,同僚、下属和百姓对他的举报一直不断,伴随着他的中共官场末路。从沈阳铁西到鞍山,谷春立给周围人留下的最主要印象是“强势”,这种性格既使谷在初到鞍山时拓开局面,也成为后来举报者认为他“一言堂、家长作风”的佐证。

接近中共鞍山官场的另一位知情人证实,谷春立很爱骂人,开大会看谁不顺眼,张口就骂,有时会直接爆粗口。谷春立的属下对这种“家长制作风”敢怒不敢言。而中共鞍山官场流传的一条升迁暗道需要通过谷春立的妻子朱丽娟,她的学生和介绍的熟人,可以不通过中共组织程序进行任命和调任。

谷春立在位期间,就有鞍山市多个中共部门退休干部联合举报他,举报信列举了三位与谷春立有密切关系的女子,其中两人为企业老板,另一位是谷春立的下属。

其中一位李姓女子是沈阳铁西区某灯饰企业的老板,谷春立到鞍山后,她的公司业务也转移到鞍山。

2006年,谷春立一上任就开始了一项城建行动,在原来间隔不到30米的路灯之间再安装路灯,鞍山本地论坛流传,此举是为了挽救沈阳一家灯具厂,这与退休干部联名举报信息相符。据工商信息显示,这家2002年7月注册成立的企业,注册资金为200万美元,主营范围包括工程用灯和LE D显示屏等。在鞍山多条主要街道,与国内大多30余米的路灯间距不同,鞍山的路灯间距约为15米。老百姓都知道鞍山的路灯里有猫腻。

这家沈阳的灯饰厂几乎承揽了鞍山绝大多数的照明工程和园林绿化,这些项目大多并不走中共政府的招投标程序,从中获取巨额利润。

另一位与谷春立关系密切的女子为鞍山本地中共官员,目前在鞍山某区任主要领导。她在谷春立主政鞍山时,负责一个名为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项目(YBC)在鞍山落地生根。

2008年,时任市长的谷春立将YBC项目引入鞍山,并斥资800万元在鞍山达道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YBC(AS)青年创业孵化园。2009年初,中共鞍山市政府拨付300万元作为鞍山YBC项目的启动资金。2011年9月10日,YBC导师俱乐部建设研讨会在鞍山召开,时任鞍山市委书记谷春立到场并致辞,称鞍山将继续追加3000万元,努力建设全国最大的YBC产业园,打造全国YBC项目示范城市。

鞍山温州商会会长徐小艳,也与谷春立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鞍山温州商会在鞍山异地商会中,是会员人数最多、最活跃、实力最强、规模最大、最有知名度的异地商会,更为知名的,是活跃在鞍山30多年的女会长徐小艳。谷春立多次外出招商,都会带上徐小艳。

徐小艳是当地中共媒体的常客和红人。中共《鞍山日报》把她称为“鞍山温州第一商”,作为辽宁凯特集团董事长的徐小艳,也在鞍山铺开自己的商业路线,旗下公司在鞍山打造了国际华府、绿城豪庭等多个房地产项目,以及辽宁中部城市规模最大的五金机电城。

徐小艳曾被中共鞍山市政府授予“招商引资突出贡献奖”,并被中共辽宁省政府领导聘为“辽宁省招商引资顾问”,在2013年初,当选为中共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

在中共中央巡视组第一批巡视时,徐小艳就被抓了,徐小艳被抓不久后,传来了谷春立落马的消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