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大火:“让领导先走”并不是重点(图)

发表:2017-04-03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克拉玛依大火:“让领导先走”并不是重点
纪录片《克拉玛依》(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3日讯】宋顾恩:超长版《克拉玛依》纪录片看完了,拾起很多忘掉的问题点…

整栋建筑基本没做防火

本该看门的友谊馆工作人员休息去了,为防止闲杂人等进入,他们只留了一个卷帘门,卷帘门只开1.2米左右高度

领导们喝酒去了,迟到了两个多小时,所以第一个节目后,发烫的灯泡就把大幕帘子点着了

确实有人喊了“让领导先走”

救火车水不够,还没破拆斧,破门的斧头是群众从附近的东方红商场里拿来的

事发两小时后戒严,电话通讯被切断,一切以大局为重

一对警官夫妇发现自己仍活着的儿子被放在太平间——医院工作人员手忙脚乱甚至没核实清楚病患死活

当时的允诺,如“不服可起诉”、“确认因公牺牲”等,均未兑现

在法院,一名法院工作人员对家属们说“活该你们孩子被烧死”,遭围殴

新闻稿:“部分别有用心的人想借机搞乱组织,组织乱了,谁给你们做善后工作?”

家属认为事件并未彻查,只是关了几个倒霉鬼,那几个倒霉鬼也并不是那么的倒霉,他们入狱不久后就集体保外就医了,现在的生活也并不困难,并没有某些人想的那么惨

一位家属暗示某退休医生了解一些特别的内幕,但片子并未指名

家属们至今拿不到死亡证明。

对于洗地的来说,把大家的注意力引导到“让领导先走”就已经非常成功了,你看前前后后这么多破事都没人提了。

网友评论:

这片早被禁了。因为怕太多黑暗面让人愤怒嘛。但有些人就是不明白,对黑暗的掩盖更让人愤怒。把国民当小学生哄当然不可能培养出理性成熟的国民,只能培养出傻子、坏人、胆小鬼与愤青。

我是洗地微博出来后去看的,作为新疆人,小时候父母给我讲过的坊间故事被颠覆我也很好奇,本来去看纪录片只是想证明记忆里那句话不是假的,后来发现有没有“让领导先走”这句话真的是个无关痛痒的小问题。一下午没有停的看完,气的睡不着。正义还在迟到,或许真的要怀疑是不是永远不会来。

当初看到这部纪录片很震撼,徐辛导演花了三年时间,走访克拉玛依60几个家庭才拍成的,留下了很多信实的资料,当初许多人为疏失本该为后来者警惕,讽刺的是这部纪录片竟在大陆遭禁播。清明节快到了,耿直洗地也不摸摸良心。

其实两年前已经有一波洗地的,也是拿没有“领导先走”说事,只是那次影响不大反弹不大,估计这次闹这么大环球那什么报也没想到

这本来就是一场不公正的战争:造谣者被环境所纵容,那些信口而出的肮脏谎言不但无罪还能轻易得到好几万转发;辟谣者想要多得到一些当年一手材料为证,都不得不去翻墙。——然而,为了真相,为了九泉下的冤魂们,这场战争必须要打下去!

洗地的是高级黑啊,领导们好不容易让人们慢慢淡忘此事(前几年每到日子网上偶还有几篇纪念文,这几年基本没人提了)。多转转让更多人知晓,讨论讨论呗!

单说一直被我们诟病的韩国吧,人家的几部反映现实黑暗面的电影都能督促国家立法。什么时候咱们不用禁这禁那,能够正视社会上存在又一直不愿触碰的伤痛,什么时候这个民族才算真正站起来。

其中一位受难儿童的母亲就说道:“哪个环节出错误了?要让我们说,各个环节漏洞。”然而这句话只是接着请求ccp和政府再重视一下之后的一句“牢骚”罢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