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菜汁淋在客人皮包上,她这样做了(图)

作者:周慧心 发表:2017-04-05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儿不小心把葡萄酒倒在顾客乳白色的衣裙上。原以为顾客会大发雷霆,没想到她反而倒过来安慰女儿,说:“没关系,酒渍嘛,不难洗。”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每个人都会犯错,也都希望别人的谅解。同理,当他人无心犯错时,如果能用宽容与谅解来安慰一时失误而愧痛的心,会让人心存感激,同时自己也会更加快乐。

在上海的一家餐馆里,负责为我们上菜的那位女侍,年轻得像是树上的一片嫩叶。她捧上蒸鱼时,盘子倾斜。腥膻的鱼汁鲁鲁莽莽地直淋而下,泼洒在我搁于椅子的皮包上。我本能地跳了起来,阴霾的脸,变成欲雨的天。

可是,我还没有发作,我的女儿便以旋风般的速度站了起来,快步走到女侍身旁,露出了极为温柔的笑脸,拍了拍她的肩膀,说:“不碍事,没关系。”

女侍如受惊的小犬,手足无措地看着我的皮包,嗫嚅地说:“我,我去拿布来抹……”万万想不到,女儿居然说道:“没事,回家洗洗就干净了。你去做事吧,真的,没关系的,不必放在心上。”

女儿的口气是那么的柔和,倒好似做错事的人是她。我瞪着女儿,觉得自己像一只气球,气装得过满,要爆炸却又爆不了,不免辛苦。”

一位女士在其博客上分享了这段经历。她开始并不了解为什么女儿不生气,反而原谅那名女侍的过错。后来女儿含泪告诉妈妈她曾经在英国打工时的一段往事。她在英国留学期间,暑期到一家餐厅做女侍,上工第一天,就闯了祸。

当时,她被分配到厨房去清洗酒杯,那些透亮细致的高脚玻璃杯,一只只薄如蝉翼,只要力道稍稍重一点,便会分崩离析,化成一堆晶亮的碎片。

她战战兢兢,好不容易将那一大堆酒杯洗干净了,正松一口气时,没想到一个踉跄,撞倒了杯子,杯子应声倒地,“匡啷、匡啷”连续不断的清脆响声过后,酒杯全变成了玻璃碎片,在地上闪闪发亮。

“妈妈,那一刻,我真有堕入地狱的感觉。”女儿的声音还残存着些许惊悸。

“可是,您知道领班有什么反应吗?她不慌不忙地走了过来,搂住了我,说:亲爱的,你没事吧?接着,又转过头去吩咐其它员工把碎片打扫干净。对我,她连一字半句责备的话都没有。”

又有一次,女儿在倒酒时,不小心把红葡萄酒倒在顾客乳白色的衣裙上。原以为顾客会大发雷霆,没想到她反而倒过来安慰女儿,说:“没关系,酒渍嘛,不难洗。”说着,站起来,轻轻拍拍我女儿的肩膀,便静悄悄地走进了洗手间。

女儿的声音里充满了感情:“妈妈,既然别人能原谅我的过失,您就把其它犯错的人当成是您的女儿,原谅她们吧!”

对伤害自己的人报之以同情和宽恕,需要足够宽广的胸怀。坊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原谅别人是善待自己”。因为不原谅别人的过错,就只能让自己永远沉沦在痛苦之中。只有宽恕,心灵才能从怨恨当中解脱出来,迈向善良的世界。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