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高效午睡方法,醒来不发困(图)

发表:2017-04-07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健康的午睡,可以让你活力倍增。
健康的午睡,可以让你活力倍增。(网络图片)  

绝大多数人都愿意在午后休息一会儿,中医介绍,午睡能使心血管系统舒缓,并使人体紧张度降低。但是,有些人往往会越睡越困,或是感觉根本就睡不好。

4招高效午睡方法,醒来不发困

1、午睡前:少油腻午餐后5分钟再睡

不吃油腻食物,不要吃得太饱,否则会加重胃的消化负担。其次,不宜在午餐后立即躺下午睡。午餐后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肠道,大脑血流缓慢,供氧及营养明显下降,应在午餐后休息5分钟再午睡。

2、午睡中:舒展躺下、右侧位

坐着及伏案睡觉会减少头部供血,使人醒后出现头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大脑缺血缺氧的症状。有的人还喜欢手当枕头,由于人体四肢血管相对表浅,长时间压迫上肢血管极易出现桡神经麻痹(手不会动了,要治疗几个月才能恢复)。

午睡应找可以舒展身体的地方,例如长沙发,或将几个方凳子拼在一起躺着睡。此外,睡午觉宜尽量选择右侧卧位,睡眠质量更高,因为心脏在左边,压迫心脏,会使全身供血不好,醒来时更累。

3、午睡时间:半小时至一小时

夏天和初秋昼长夜短,午睡时间可以稍微放长一点,但午睡时间依然以半小时至一小时最佳。因为睡眠时人的血压偏低,持续午睡两三个小时,使血压一直处于偏低状态,醒来后同样会头疼、头胀,工作效率低下。而且,午睡时间过长,还会影响晚上睡眠。

4、午睡后:坐2-3分钟后再起身

睡醒后应慢慢起身,不能突然爬起来。因为在地心吸引力作用下,起身后人体血液会往腹腔走,造成脑袋缺血,容易产生眩晕感。最好坐2-3分钟,按摩一下头部、颈椎,老年人还可以拍拍四肢,使血液循环慢慢协调过来再起身。最好午睡醒后喝一杯水,以稀释血液黏稠度。用冷水洗洗脸,也能有效消除不适感。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