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川普一次军事行动超越奥巴马6年努力(图)

发表:2017-04-08 0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媒:川普一次军事行动超越奥巴马6年努力
叙利亚当地时间本周五凌晨,美国空军向叙利亚政府空军基地发射了59枚战斧式导弹。(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发表评论文章称,通常,“考虑”和“考量”这两个词不可能立即与唐纳德·川普(特朗普)的总统职位相关联起来,但这正是美国空军于当地时间本周五凌晨在叙利亚政府空军基地上所发生的事情。

本周二在叙利亚汉谢洪(Khan Sheikhoun)发生的化学袭击并不是叙利亚第一次使用这种武器,也不可能是最后一次。2013年,叙利亚使用化武袭击平民触犯“红线”之后,曾经迫使奥巴马在没有获得国会批准的情况下进行了屈辱地退让。

在两者之间,奥巴马和联合国一再失败地阻止阿萨德日复一日地屠杀叙利亚人民。打破这种暴行循环性的悲剧之后紧跟的却是空洞的言论,但这位最不可能的美国总统候选人川普已经成为打破这种无效怪圈的新领导人。

这些袭击本身尽管并不会结束冲突,但是希望国际社会在美国的领导下可能会采取行动阻止这场屠杀。

川普不会放弃,这也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无论是否有联合国的祝福,国际规范必须在叙利亚不断得到执行。正如社交媒体已经提出的那样,叙利亚以外的禁飞区将大量保护该国国内的平民,生活在反对派领土上的叙利亚人民可能会得到支持。

逃离该国的人向非政府组织报告说,叙利亚和俄罗斯空军不分青红皂白的轰炸是迫使他们逃亡的最重要因素,而不是“伊斯兰国”(ISIS)。结束这一切可能会打开让这些人返回被叙利亚掌握的反对派所有家园的大门。

美国也不一定单方面采取行动,西方和该地区盟国的联盟已经站出来了。土耳其、沙特阿拉伯、约旦、法国和日本都迅速表示支持这次袭击,法国进一步宣布将试图使叙利亚政治进程重新走上正轨,这将成为一个更有价值的尝试,与向阿萨德展现的一个真正威胁。在谈到叙利亚时,那些讲究措辞、涉及阿萨德免受军事行动威胁的谈判只不过是一些自以为是、公然的陈词滥调。

对川普总统鲁莽指责的部分则完全是不了解他的行政管理风格。他最亲密的两名中东顾问Derek Harvey和Joel Rayburn是曾经在伊拉克服役的前美军情报官员。他们都对该地区抱有真诚的感情。

尽管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James Mattis)和美国国家安全局的顾问马克马斯特(HR McMaster)都知道太过鹰派带来的代价,但是当最根本国际规范受到威胁时,他们愿意采取行动。针对本周五上午的空袭,麦克马斯特表示,已经作出努力来确保俄罗斯人员没有阻挠这次袭击事件,这表明他们意识到与俄罗斯紧张关系升级的可能性,并采取了预防措施。

对于奥巴马来说,不可否认的是,中立的美国中央情报局和五角大楼分别对叙利亚反对派部队进行培训的任务似乎完全不协调,并以极端的方式结束了。

本周五上午的袭击似乎已经反驳了一些反对干预的理由。第三次世界大战尚未开始,俄罗斯防空力量无法或不愿意防止导弹击中目标。他们表明,阿萨德政权可能会孤立地受到惩罚。

我对川普当时的总统选举感到绝望,他的煽动行为似乎违背了我可能声称拥有的每一个价值观,但是当涉及到阿萨德时,他已经明白了这个独裁者才是叙利亚冲突的根本原因,他已经证明愿意采取行动反对这个根本原因,他的前任在这两件事情中都惨败了。联合国安理会的谴责和言论并不能挽救叙利亚的生命,这在过去六年已经得到证明了,但是国际行动也许可以。

川普对本周二袭击的反应可以称是为21世纪的国际外交开创了新篇章,其中国际规范得到了尊重和执行。即使是川普总统最激烈的对手也必须收起自己的傲气,并承认本周五早上,川普命中了一个正确的目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