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秘密谈判 传金正恩政权弃核提三条件(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4-15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接连反射飞弹挑衅
朝鲜接连反射飞弹挑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看似升温,战争一触即发,但日前又有消息传,北京向朝鲜施压的同时,亦与金正恩进行秘密谈判。北京限朝鲜3个月内销毁核武,而朝鲜则向中方提出3个条件。

法新社报导,由于朝鲜金正恩政权不断向国际做出挑衅举动,美国已派遣“无敌舰队”驶向朝鲜半岛,警告朝鲜不可妄为,否则将攻打朝鲜。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则报导,如果朝鲜政权再实施核子试验,美军将会先发制人,发动攻击。美国情报官员也透露,美军已派遣两艘可发射战斧巡弋飞弹的驱逐舰就位,如有需要,可立刻打击朝鲜。

随着朝鲜半岛局势不断升温,全世界都在关心朝鲜与美国的下一步动作,更对朝核问题是战是谈满腹狐疑。

香港军事评论员梁国梁14日接受中央社采访时指出,美军一旦采取武力解决朝核,除会选择云爆弹(亦即GBU-43/B大型空爆炸弹)外,可能还会选择使用温压弹攻打朝鲜。

温压弹的原理是利用空气炸药产生温压效应,它销毁核设施时不会造成放射性污染。而云爆弹被称为“炸弹之母”(Motherof All Bombs),是一款由美国制造的超大型GPS导引自由落体炸弹,其威力惊人。

中朝秘密谈判传金正恩政权弃核提三条件
炸弹之母(Motherof All Bombs)(图片:美国国防部网站)

目前美中韩朝立场看似紧张升级,但近日传出,中方仍在寻求外交途径化解危机。

梁国梁说,外传北京要求朝鲜3个月内销毁核武,同时正在争取让朝鲜在2至3周内作出承诺。而朝鲜则提出3方面要求,一是经济利益,二是安全保障,三是以3年期限销毁核武。

梁国梁认为,上述传言可信性度极高。他猜测,北京和朝鲜外交谈判成功率是一半一半,但如果朝鲜最终拒绝,北京方面则可能会放弃外交斡旋。

针对该消息尚无法判断真伪。但外界普遍认为,在美军大兵压境情况下,中朝双方应该会有秘密接触。

另根据路透社独家报导,美国匿名官员透露,为因应朝鲜再次试射飞弹与核子试爆,川普政府正在研议对朝鲜实行强硬的经济制裁,可能包括石油禁运、公海拦查朝鲜货船、航空公司全球禁飞等。

此外,联合国也可能禁止朝鲜劳力输出,扩大对其煤炭出口的总量限制,并禁止朝鲜海鲜出口,扩大扣押金正恩及其家族成员的资产等。

韩国IBK经济研究所朝鲜经济专家赵奉贤分析,若中国切断朝鲜石油供给,金正恩政权不出三个月就可能垮台。但美国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研究员葛莱仪则指,中国不太可能完全切断朝鲜油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