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PI意外下跌 美联储6月加息或生变(图)

发表:2017-04-15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15日讯】美国劳工部4月14日(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因汽油和移动电话服务成本下降抵消了房租和食品价格上升带来的影响,美国3月季调后CPI月率下降0.3%,是自2016年2月以来首次下降,并低于预期值持平和前值上升0.1%;3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2.4%,升幅也不及预期值2.6%和前值2.7%。

数据还显示,美国3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上升2%,升幅创2015年11月以最低,且升幅还低于预期值2.3%和前值2.2%;美国3月未季调核心CPI月率下降0.1%,首次创2010年1月以来最大降幅,低于预期值和前值(均为上升0.2%)。核心CPI扣除了波动很大的食品和能源分项。

另外,当地3月零售销售按月跌0.2%,符合市场预期,为连跌2个月;若撇除汽车销售,则按月零增长,有别于预期增长0.1%。

零售数据反映出美国汽车销售下滑,由于消费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高达70%,美国首季经济增长或放缓。亚特兰大联储预计,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速为0.6%,将是三年来最差表现。

另外,在公布的数据中,美国3月PPI意外地环比下滑0.1%,出现2016年8月以来首次环比下降。但剔除价格波动较大的食品与能源的核心PPI环比涨0.1%,为连续第10个月上涨。不过,3月美国工人薪资上升。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3月美国私人部门工人每周平均工资上涨0.5%。

“再通胀”不及预期,美联储还会按既定步骤如期加息吗?
“再通胀”不及预期,美联储还会按既定步骤如期加息吗?(网络图片)

6月是否加息?还要看4月份的经济数据。

富国银行分析师表示,川普(特朗普)经济政策的演绎进程较外界预期的要慢,无论是医改还是税改、贸易政策,川普面对的复杂性都是他先前始料未及的。该机构预期,美国实际零售销售有望对消费领域形成有效支撑,产业设备更新换代将较2016年有所提速。政府支出有可能给经济额外增加温和上行动能,但外贸依然是美国经济的后进生;联储设定的2%官方目标有望实现,6月再度加息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不过,凯投宏观也认为,虽然一些美联储官员可能会被美国突然下降的CPI数据“打断”,但是这不会阻止美联储6月加息。

另有经济学家指出,3月疲软的CPI数据并没显现经济向好的新趋势,因此联储将在4月寻找明显的反弹迹象,但如果继续像3月这样,在6月份加息将会变得难以捉摸。

责任编辑:靖晔 校对:文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