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脱离上海 突现贵州参选十九大有玄机(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4-21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上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党代表选举已经启动。官方消息称,习近平已当选贵州省党代表。而而此前两届党代会习近平均以上海市代表参加。有分析指,习或有意淡化“上海”色彩,凸显其真正掌权意味。上海历来被视为江泽民老巢。

北京时间4月20日,中共官方发布消息称:中共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贵州省出席中共十九大的代表。在贵州参选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以全票当选。

而在习近平过往两届都在上海参选中共党代表选举。2007年中共十七大选举党代表时,习近平时任上海市委书记,以上海市党代表的身份出席十七大。2012年中共十八大代表选举时期,习近平和俞正声两个曾在上海主政的中共高层,都在上海选区参选。

对于习近平此次转到贵州参选,中共官方4月20日的通稿称,贵州正处于“脱贫”的关键时期,习近平在贵州参选,是对贵州“脱贫”工作的“巨大激励。

不过,有观察人士认为,鉴于上海历来作为江泽民老巢存在,即将举行的19大,是习近平真正自己掌控朝政的第一次重大场合,更换选区离开上海,显示独立姿态,当属自然。

江泽民自1985年先后任上海市长、市委书记,在1989年“六四”期间上台,其后一直培养“上海帮”势力。江泽民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长期操控上海政商圈,江的侄子吴志明则掌控上海政法系统长达十余年。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和不久前离任的前市长杨雄都是江家在上海官场的代理人。

近期习近平王岐山已先后拿下上海副市长艾宝骏、上海副秘书长戴海波、上海市前检察长陈旭与上海市公安局前政治部副主任郑万新等高官,这些官员均与江泽民家族有利益关联。

今年年初,上海市长杨雄被免职,习的浙江旧部应勇接任。韩正将被调离上海的消息也不断传出,据法广引述的分析认为,韩正还有可能被关进秦城监狱。

外界观察认为,在此敏感时刻,习近平代表选区更换,除了显示习近平自己要摆脱上海阴影,释放与江泽民切割信号,对韩正而言也无疑是个不利消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