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大头目策划海外恐袭 被美军突袭击毙(图)

发表:2017-04-22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1月5日,鲜花被放置在伊斯坦布尔雷纳夜总会前面,用来纪念四天前,一名枪手在新年前夜杀害了39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17年1月5日,鲜花被放置在伊斯坦布尔“雷纳夜总会”前面,用来纪念四天前,一名枪手在新年前夜杀害了39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ABC新闻报道,2017年4月21日,美国中央司令部(U.S.Central Command)表示,“伊斯兰国”领导人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一个“亲密伙伴”于四月六日在美国地面袭击事件中于叙利亚丧生。这次袭击之所以瞄准他是因为他筹划了在伊斯坦布尔发生的除夕夜“夜总会”致命袭击,造成39名平民丧生。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约翰.托马斯上校(Colonel John Thomas)本周五在电话简报中向五角大楼的记者说:“ISIS领导人阿卜杜拉赫蒙·乌兹别克(Abdurakhmon Uzbeki)被美军部队打死,当时美军在叙利亚马哈丹山(al Mayadin Syria)附近执行任务。”

马哈丹山位于幼发拉底河谷(Euphrates River Valley)的Dayr Az Zawr东南部。

托马斯将乌兹别克描述为“巴格达迪”的“亲密伙伴”,“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以各种方式进行互动”。美国中央司令部证实,在过去两周中,乌兹别克在袭击中被击毙。

据这位发言人描述,乌兹别克为ISIS外国恐怖主义分子和资金的周转提供便利,还克在ISIS外部恐怖袭击事件的筹划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托马斯表示,他与伊斯坦布尔的除夕夜“夜总会”致命袭击事件有着“明确的联系”。

这一致命袭击是由乌兹别克斯坦斯坦人阿卜杜勒卡迪尔·马沙里波夫(Abdulkadir Masharipov)代表“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执行的。

在时尚的“雷纳夜总会”(Reina nightclub)里,马沙里波夫向数百名狂欢者开火,在其逃离现场之前杀死了39人,造成数十人受伤。根据土耳其当局的说法,他在袭击的两周后在伊斯坦布尔警方的一次袭击中被捕,承认他在袭击中扮演的角色。

据信,乌兹别克参与了对这次攻击的计划。

托马斯描述了在叙利亚4月6日针对乌兹别克的一次清除突袭行动。一名美国防务官员说,这次袭击是由美国特种作战部队执行的。

自从2015年底以来,一个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远征目标武装部队”(expeditionary targeting force)主要是针对ISIS的高级头目。他们的地面作业通常不会被披露。

托马斯说:“我们已经针对ISIS领导人和基地组织的领导人进行了一场运动。你可以看到过攻击的历史,我想我们有一个很好的记录找到这些人,并杀死他们。”

乌兹别克在马哈丁(al Mayadin)的存在似乎验证了美国官员的资料:ISIS高级头目逃离了叙利亚的ISIS首都拉卡(Raqqa),并在前往幼发拉底河谷地区。

据美国官员说,ISIS高级头目也已经离开摩苏尔,进入跨越边界的同一个山谷地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