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第一轮出炉美股道琼劲扬216点

发表:2017-04-2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25日讯】全球市场应该松了一口气,世界应该不会有两个川普(特朗普)当总统。随着法国大选第一轮结果出炉,投资人嗅到39岁的马克龙,成为下一届法国总统的可能性大增。

尽管最后结果还未确定,但随着马克龙成为法国人的最爱,市场对法国初选结果,正向以对,欧元跳涨,欧元兑美元升至去年11月以来跃升至最高水准。投资者认为勒庞胜选的机率下降,股市也积极回应。欧洲股市期货飙升,做为避险的日圆、黄金回落,美股指数上扬。

在英国脱欧和川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投资市场并没有因为大风大浪都见过了,对世界政局从容以对,大家都焦急地观望法国大选的风向。马克龙这位投资银行家出身的前经济部长,在23日举行的法国总统首轮投票中,拿下最高的得票率,让原本呼声极高的勒庞落居第二,两人将在5月7日的第二轮投票一决胜负。

极右勒庞和中间偏左的马克龙,将把法国带往极度不同的世界。民族阵线(National Front)党魁勒庞要把法国带出欧元区,阻止移民;马克龙是自由贸易的支持者,他承诺要全球化。

经济学家早已警告,做为欧盟第二大会员国的法国如果脱欧,势必使得欧元区陷入衰退。

第二轮双强对决,根据目前民意调查显示的结果,马克龙应该可以轻松地赢得第二轮,这提振了市场的信心。马克龙已经获得第一轮落败的参选人费雍(Francois Fillon)和阿蒙(Benoit Hamon)允诺支持,他们两人加起来约略赢得25%的选票。

第二轮投票,不是主要政党的马克龙,拥有主流的支持特别重要。如果马克龙真的拿下5月7日的大选,接下来的施政,也需要国会的支持。“法国需要经济改革,让其经济上轨道,赶上德国,”贝伦贝格银行首席经济学家Holger Schmieding认为,欧洲也可以因为法国、德国的革新而获利,进一步强化欧盟各国间的凝聚。

马克龙提出的政见,包括要减低企业税率,从现行的33%,逐步降到25%,他也主张希望法国的35工时制,能够更有弹性,同时削减多数人的房屋税。此外马克龙还承诺,将削减公共开支600亿欧元,在未来五年提出500亿欧元的刺激方案。分析家普遍认为,目前民调结果,对于法国经济、和欧洲的经济,是更稳定、积极的。

法国大选黑天鹅消失,欧美股同乐齐扬,周一纳斯达克指数收盘涨1.24%至5983.82点,改写历史新高,道琼工业指数亦涨1.05%或216.13点,至20763.89点,S&P 500指数涨1.08%至2374.15。另外,VIX周一收盘更下跌25.91%至10.84。

不过不是全球市场都欢天喜地,随着中国加强监管打击股市投机者,打压杠杆交易的力度加大,中国股市出现抛售潮,多日来的跌势,使得股市接近三个月来的低点,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这有助加强中国股市专业化的程度。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