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随时可严厉制裁朝鲜 将冲击中企(图)

发表:2017-05-04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随时可严厉制裁朝鲜将冲击中企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对美国国务院员工表示,如果朝鲜的行动需要额外制裁,我们正在准备进行额外制裁。(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5月4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如果朝鲜下一步促使美国做出反应,美国正在考虑对朝鲜采取新的制裁措施,包括对那些与平壤进行非法业务的实体和个人进行再一轮制裁。

蒂勒森本周三对美国国务院员工表示,如果朝鲜的行动需要额外制裁,我们正在准备进行额外制裁。

朝鲜绝大多数贸易都是与其关键盟友中国相关,所以下一轮制裁可能会严重打击中国企业。

美国时刻监控和朝鲜贸易的公司和个人

蒂勒森呼吁世界各国执行联合国对朝鲜核武器和导弹计划的现行制裁,并补充说,美国政府将愿意对与平壤继续经营的外国公司采用再一轮制裁措施。

蒂勒森说:“我们告诉他们,我们正在看着你们在做什么。当我们看到你没有行动,我们在看着不遵守这些制裁的公司和个人,我们将与你们联系,将要求你们注意。如果你们不注意,或者因为自己内部政治原因而根本不想处理,我们会(处理),我们将通过第三国制裁来惩罚他们。”

自去年年初以来,朝鲜加强了武器试验,发射了数十枚导弹和引爆了两枚核弹。最近失败的导弹试验就发生在由蒂勒森上周五主持、敦促安理会在朝鲜之前采取行动的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之后。

蒂勒森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一直希望中国对朝鲜施压,也在“考察他们是否愿意利用自己的影响力来影响朝鲜政权”。

奥巴马政府已经将与朝鲜做非法业务的中国企业列入黑名单,但迄今为止这些步骤很有限。

白宫寻求更多合作

美国国务院说,华盛顿本周正在与中国就可能增强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导弹发射的反应,如新的制裁进行谈判。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Geng Shuang)表示,联合国决议明确表示,如果有更多核试验或导弹试验,将会采取进一步措施。

此外,美国总统川普也在寻求与更多国家合作共同对朝鲜实施制裁,他邀请东南亚国家访问白宫。这些东南亚国家在亚洲可以为川普提供帮助。联合国针对朝鲜核武及导弹计划的制裁在亚洲部分地区没有得到很好的贯彻执行。

白宫幕僚长普里巴斯对ABC新闻表示,白宫需要在亚洲盟国之间达成一种共识。他表示,朝鲜问题非常严重,美国需要与尽可能多的亚洲伙伴国展开某种程度的合作。

在平壤去年9月份进行第五次核试验后,安理会实施的上一轮复杂制裁工作花了三个月时间用来谈判。这些制裁旨在将朝鲜年出口收入削减四分之一。

朝鲜国家媒体本周三对中国发表了罕见而强烈的批评,称中共官媒要求更严厉制裁是在破坏两国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