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又死机 香港再度受影响(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5-04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拥有超过1.75亿用户的手机通讯程序WhatsApp(苹果日报视频截图)
全球拥有超过1.75亿用户的手机通讯程序WhatsApp(苹果日报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全球拥有超过1.75亿用户的手机通讯程式WhatsApp香港时间周四凌晨发生故障,世界多地都不能连线,瘫痪3个多小时后开始恢复正常。

根据路透社消息,受影响地区包括印度、加拿大、美国和巴西,而《独立报》指出,主要受影响的是西欧、美国东岸和南美洲。WhatsApp的母公司Facebook称将尽快修复故障。

香港有用户自凌晨约4时起发现Whatsapp断断续续出现连线问题,其后不能收发讯息,连网页版Whatsapp也无法登入,直至早上约7时半才渐渐恢复正常。

据悉,Whatsapp去年一月底已经有过长时间“死机”记录,全球各地都有用户在twitter投诉,指无论登入、收发讯息都有问题,香港那个时候也遭遇同样情况。时隔一年多,Whatsapp并未有明显改观,让大部分网友不满。

WhatsApp Messenger,简称WhatsApp,是一款用于智慧型手机的跨平台加密即时通讯客户端专有软件。它使用网际网络进行语音通话,影音通话,使用标准蜂窝网络电话号码向其他用户发送短信、文件、PDF档案、图像、GIF、影音、用户位置、音频档案、电话联系人和语音笔记等。

WhatsApp能显示用户最后使用的时间,最后上线时间,默认让所有人看见,iOS及Android版本可设定它的能见度和用户是否“在线上”,如讯息已成功发送到服务器,会在讯息旁边显示一个勾号。如对方的装置已成功接收到用户的讯息,会在讯息旁边显示两个勾号(于用户装置上),但这并不代表对方已经阅读这个讯息。显示两个蓝勾号(已读标记,默认开启)代表对方已阅读,最新版本的WhatsApp可以让用户设定为隐藏(只限于对话,群组聊天室不能设定)。

在“已读”功能推出以前,在群组聊天室中不论讯息是否已送达群组成员,交流中的双方都不知道自己发出的讯息是否已经被阅读,而“已读”功能推出后,单勾号代表讯息还未被全部群组成员接收;灰色双勾号代表讯息已被全部群组成员接收,但未被全部群组成员阅读;双蓝勾号则代表已被全部群组成员阅读。点选自己送出的讯息还能看到群组聊天室中谁已经收到和看到自己送出的讯息。

在iOS版本中,用户要先付0.99美元,才拥有在App Store的下载及使用权,或是在不定时会推出限时免费的优惠时段以冲高市占率,通常在受到其他通讯软件制造新闻话题时,而使Whatsapp的通讯量暴跌,便会出现免费下载的情况,例如曾于2011年5月31日至6月2日期间注册可免费使用。

2013年7月17日,WhatsApp于官方部落格上宣布统一付费政策,所有平台的WhatsApp都可免费试用一年,往后需付年费,每年收费0.99美元,但之前已经付费的iOS用户不受影响,可终身不用再付费使用。

因此款软件属付费性质,所以出现“死机”现象让很多用户意见颇大。WhatsApp的付费使用曾引起争议,很多人认为服务器运作成本“用者自付”不是问题,但用家只能透过信用卡或电子平台付款,则为一些不拥有信用卡或不接受以电子平台付费的人(如:学生或对电子付费平台安全性抱质疑心态的人)带来不便。还有一个可能是,利用美元收费方式完成实名登录,因为信用卡登录资料是实名。

欧盟监管机构2014年10月6日正式批准Facebook收购WhatsApp,因WhatsApp“周期性死机”,facebook方也因此承受压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