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与财新战火升级 要在加拿大起诉记者(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5-04 1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邦与财新战火升级要在加拿大起诉记者
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安邦保险与财新传媒之间的“交锋”再度升级。5月3日,安邦再度发布公告,致信胡舒立称要与财新对簿公堂。从围绕安邦的系列事件来看,恐怕并非简单的名誉诉讼,背后或牵扯习王反腐议题,因此成为各界关注焦点。

安邦与财新的互攻

5月3日早,安邦集团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封日期为5月1日、写给胡舒立的公开信,该公司法律部表示安邦已决定起诉财新传媒主编胡舒立、财新传媒和身在加拿大的特约作者郭婷冰。这封公开信表示,郭婷冰是《财新》一篇封面报道的作者,报道中多处提及这家保险集团的财务违规行为。

安邦与财新的互攻,是源于4月28日,财新周刊在其网站上发布了署名郭婷冰的封面文章《穿透安邦魔术》,该文章对安邦有关增资、股东结构、实控人、注册资金等质疑的地方。

报导称,2014年安邦为满足监管要求一举增资499亿元,通过101家公司层层叠叠上溯到86名个人股东,凭借循环出资放大资本,明显涉嫌利用自己控制的保险资金虚假注资等。

文章还披露,安邦的37家股东背后的这86名个人股东,均为安邦实际控制人吴小晖在浙江老家的亲属团。

安邦指责财新4月28日的报导内容严重失实。安邦保险公开表示,财新传媒曾多次要求安邦保险给予广告和赞助,给安邦保险盖有财新传媒单方公章的合同,由于未能满足其要求,此后财新传媒及其旗下《财新周刊》、财新网等媒体多次对其董事长吴小晖进行人身攻击,捏造其“有过三次婚姻”的不实报道,炮制其“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等谣言。

安邦认为,财新报导诬陷安邦财险270亿的投资是用于安邦增资,事实上,安邦财险的投资在安邦集团增资前数月已全部收回,根本不存在保险资金自我注资的可能。此外,报导还列举安邦是金融街、金地集团、大商股份、远洋集团、华富集团等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实际上安邦只是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以外,其他都不是第一大股东。

安邦与财新各有背景

安邦致财新的公开信中,言之凿凿地指控胡舒立为了“利益集团”,但是众所周知,安邦集团本身就是中共权贵利益集团。

安邦的老总吴小晖是中共已故最高领导人邓小平的孙女婿。2015年,《财新》曾报道称,娶了中国前重要领导人邓小平孙女的安邦董事长吴小晖已经离婚。

《美国之音》说,财新老总胡舒立的靠山被广泛认为是当今中共实际上的第二号人物、政治局常委王岐山

报导说,由于他们各自有不同寻常的背景,安邦和财新如今不同寻常的殊死斗争在中国国内外备受瞩目。

4月26日,海外媒体关于吴小晖已被控制、正在接受调查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虽然第二天官媒上就出现了吴小晖在安邦总部接受采访的报导,但这只是将注意力更多的引向安邦事件背后中南海不同势力的角力方面。

大陆数百个红色家族经营或者参股的公司是中共留给习近平当局的政治经济难题。对习近平来说,利益集团对习王当局主导的反腐肃贪行动采取公然挑衅,2015年造成中国股市大跌的“经济政变”中,就有江派“太子党”、“红二代”的影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