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点名上海王宗南等六虎 牵出“老领导”(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5-16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上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上海官媒报导,中共上海市纪委日前在有关过去5年反腐工作报告中,罕见特别点名六名局级官员,并指有人受“老领导”陈良宇“点拔”。王宗南被指是江泽民密友。

上海官方媒体《解放日报》5月15日报导,上海市纪委在中共上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作出工作报告中,特别点出6名落马厅局级官员:上海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戴海波、市经济信息化委原主任李耀新、宝山区原区委书记姜燮富、市电力公司原总经理冯军、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宗南、上海物资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成冠俊。

其中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宗南因挪用公款罪、受贿罪,2015年8月11日一审被判刑18年。

报导称,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2006年被免职。当地官场流传,王宗南离开政府去国企是受陈良宇“点拨”。陈出任上海市委副书记之前曾在黄浦区担任过5年区长,据称对部下王宗南的能力颇为赏识,鼓励他去企业“锻炼”,“既能解决正厅级别,又能积累政绩”。

陈良宇和王宗南都是江泽民“上海帮”人马。1989年从上海上位中南海的江泽民,即使在北京掌权13年期间,也从不放松对上海老巢的“经营”,包括前中共常委吴邦国、已病死的前常委黄菊,已落马的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现任上海书记韩正,已离任的上海市长杨雄和早前刚落马的上海市原检察长陈旭等都是江泽民大大小小的马仔。

王宗南曾任上海市黄浦区副区长、任上海百联集团总裁、上海友谊集团董事长、联华超市董事长、光明食品董事长等职务,并曾是陈良宇落马前的助理。

王宗南被指是江泽民的密友。上海光明集团的前身是上海益民食品一厂,江泽民在1950年代曾当过益民食品一厂的第一副厂长,并一直与益民食品一厂保持密切的私人关系。

2014年7月,中共中央巡视组巡视上海,王宗南同月被立案侦查。英国《金融时报》当时报导说,习近平正在逐步打击江泽民“上海帮”影响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