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街头实验:给一个流浪汉100美元 他竟这样花?(图)

发表:2017-05-17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街头实验:给一个流浪汉100美元他竟这样花?
美国街头的流浪汉和做实验的小伙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5月17日讯】有一个小伙子在美国街头做了一个实验,他随机挑选了一个流浪汉,给他100美元,然后跟踪他,看他会把这笔钱花在什么地方。

当他把这100美元给了这个流浪汉后,这个流浪汉非常震惊,一直问他是否真的愿意给他。因为内心非常感动,所以,他感动地都快哭了,忍不住想要拥抱这个小伙儿。

随后,小伙儿和摄影师悄悄跟踪拍摄。流浪汉来到了一个酒品专卖店,从店里出来后,他来到了公园。原本以为他是要找个公园的角落,喝个宁酊大醉,

想不到他掏出一袋子食物,分给了几个路人。小伙子看到后,觉得非常不可思议,他决定上前跟这个流浪汉谈一谈。

当小伙子看到他并不认识这些人还愿意跟他们分享食物时,小伙子这次不是感动,而是愧疚了。他为之前自己对眼前这位有爱心的流浪汉的误解和偏见,真诚地道歉。流浪汉没有任何的指责,而是分享了自己做这件事的初衷:帮助别人是一件让人快乐的事情,不管你身上有多少钱。

这句看似简单、却不容易做到的话却出自这位一无所有的流浪汉之口,小伙子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立刻又拿出100美元来表达自己的心意,因为他知道:这些钱一定会通过他送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手里。

小伙子不禁好奇:这个流浪汉为什么会无家可归?

流浪汉介绍说:他一直跟父母住,继父得了癌症后,他为了照顾老人,辞掉了工作,但继父还是离开了人世,不久之后,母亲也因为肾衰竭过世,强大的债务和保险,让他不得不卖掉房子,所以,他被迫成了一个无家可归的人。接着,他为无数无家可归的人发声,以期扭转世人的偏见:贫穷不是罪恶。

有些人穷并不是因为他们懒惰、赌博、吸毒、堕落,只不过生活的重压刚好一起来了,这只是他们人生道路上的一个坎儿而已,谁又不是在生活中负重前行?所幸,即使一无所有,但是他们依然心中有爱,愿意倾其所有地分享,因为他们知道:懂得赠予的人,一定会得到更多。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