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基金老板警告:股市反转风险(图)

作者:崇德 发表:2017-05-18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桥水基金老板发警示
桥水基金老板戴利奥发出警示。 (图片来源:Getty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崇德编译)据美国媒体报道,日前,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号称管理1020亿美元资产的桥水基金老板戴利奥(Dalio)发文表示,全球经济正处于最好阶段,股价不断创新高(道琼斯、标普、纳斯达克等都处于历史最高水平),短期图景确实美好,连伦敦的富时指数周五都收在了记录新高。

桥水基金老板:经济处于最佳时期 但反转终将到来

戴利奥周五在他的LinkedIn上写道:“经济处于最佳时期,未来两年未显主要经济风险。”然而,坏消息是:长期而言,前景并不容乐观。

他写道,“我们担心反转会最终到来,无论什么时候到来,它都会带来社会与政治的动荡。”

自上次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全球金融市场已经稳定攀升了8年多。各国央行都在以低利率维持股市的成长。川普(特朗普)的一系列改革政策也为美国的经济成长添加了野性,全球的投资者们都寄希望于利好的经济政策能够开花结果。

但是,川普的政策不是牛市的唯一激素,企业盈利及地区经济的改善都给股市增添了乐观情绪。戴利奥担心,金融体系的债务基数已经越来越庞大,连年金和健康保险这样的类似社会保障机构都有大规模的举债,这些因素可能会产生经济与市场的“挤出”效应。戴利奥预计:“经济刺激政策会慢慢趋于失效,并渐渐伤及已经处于困境中的行业,除非市场挺着不跌。

高估值与低恐惧让美国牛市进入了第9个年头,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E)的恐慌指数(VIX)上周五跌至了23年的历史低位,不安的因素正在酝酿,股市地震的风险在与日积聚。

本周三,美股三大指数遭遇去年9月以来的最大跌幅(标普跌1.82%),恐慌指数暴涨21%,为过去10年来单日最大波幅。

戴利奥说:“美国目前处于政治上的不稳定期,川普的政策目标能否实现还是个问号。投资者或许还有1-2年的兴奋期,但是音乐总有停的时候,只是你要留意谁悄悄退场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