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基金老闆警告:股市反轉風險(圖)

作者:崇德 發表:2017-05-18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橋水基金老闆發警示
橋水基金老闆戴利奧發出警示。 (圖片來源:Getty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崇德編譯)據美國媒體報導,日前,全球最大對沖基金,號稱管理1020億美元資產的橋水基金老闆戴利奧(Dalio)發文表示,全球經濟正處於最好階段,股價不斷創新高(道瓊斯、標普、納斯達克等都處於歷史最高水平),短期圖景確實美好,連倫敦的富時指數週五都收在了記錄新高。

橋水基金老闆:經濟處於最佳時期 但反轉終將到來

戴利奧週五在他的LinkedIn上寫道:「經濟處於最佳時期,未來兩年未顯主要經濟風險。」然而,壞消息是:長期而言,前景並不容樂觀。

他寫道,「我們擔心反轉會最終到來,無論什麼時候到來,它都會帶來社會與政治的動盪。」

自上次全球金融危機以來,全球金融市場已經穩定攀升了8年多。各國央行都在以低利率維持股市的成長。川普(特朗普)的一系列改革政策也為美國的經濟成長添加了野性,全球的投資者們都寄希望於利好的經濟政策能夠開花結果。

但是,川普的政策不是牛市的唯一激素,企業盈利及地區經濟的改善都給股市增添了樂觀情緒。戴利奧擔心,金融體系的債務基數已經越來越龐大,連年金和健康保險這樣的類似社會保障機構都有大規模的舉債,這些因素可能會產生經濟與市場的「擠出」效應。戴利奧預計:「經濟刺激政策會慢慢趨於失效,並漸漸傷及已經處於困境中的行業,除非市場挺著不跌。

高估值與低恐懼讓美國牛市進入了第9個年頭,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E)的恐慌指數(VIX)上週五跌至了23年的歷史低位,不安的因素正在醞釀,股市地震的風險在與日積聚。

本週三,美股三大指數遭遇去年9月以來的最大跌幅(標普跌1.82%),恐慌指數暴漲21%,為過去10年來單日最大波幅。

戴利奧說:「美國目前處於政治上的不穩定期,川普的政策目標能否實現還是個問號。投資者或許還有1-2年的興奮期,但是音樂總有停的時候,只是你要留意誰悄悄退場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