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惊讶 你的外表说出你是什么样的人(图)

发表:2017-05-19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何通过一个人的外表,来确定此人是怎样的人呢?
如何通过一个人的外表,来确定此人是怎样的人呢?(图片来源:Pixabay)

人们随时都在判断别人。在看到对方几秒钟的那一刻,无论是在约会中还是在杂货店里,人们凭外表来判断对方的个性、健康状况等。

出人意料的是,第一印象在某些情况下可能是非常准确的,尽管很多人并不以为然。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列举以下几个例子,研究如何通过一个人的外表,来确定此人是怎样的人。

1、如果你有魅力让人以为你也有其它正面特质

社会心理学家称此现象为“光环效应”,即我们倾向于认为,长相好看的人也具有其它积极的品质,如智力和承诺上的优势。

德克萨斯大学的心理学家丹尼尔.哈默迈什(Daniel Hamermesh)研究了在职场上人的美貌起多大作用。他发现,认知偏差导致漂亮的人往往会得到更多的报酬。

2、从你的肖像照中说出你的个性

在2009年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展示来自奥斯汀的德克萨斯大学本科生的123张照片,这些本科生在照片里或有着中性表情,或面带任何他们想表达的表情。

不管他们做出什么样的表情,人们还是很容易判断出:他们有多外向,自尊心有多强,信神程度如何,被认同度,以及他们的尽责程度。

3、利用面部线索来判断你的身高和领导力

2013年,一组来自欧美的心理学家、神经学家、计算机科学家让一小群参与者观察47名白人男子和83名白人女子的脸部照片,让他们先评估这些人的身高,然后再评估其领导力。

研究人员发现,人们使用照片中的因素如性别和面部长度,来猜测其身高,而当他们在判断领导力时,也使用同样的因素。根据脸部肖像,那些看起来似乎属于个子较高的一群人,也被认为是更好的领导者。

4、你的面部结构可让人猜出你有多争强好胜

2013年英国的一组研究人员发现,男性睾酮水平较高的人,可能有更宽的面孔和更高的颧骨。具这些面部特征的男子往往有争强好胜或喜爱追求社会地位的个性。

5、从你的脸部结构来判断你有多强壮

在2015年的研究中,通过10个人带着5种不同面部表情的照片,科学家们让参与者在友好、守信,或强壮方面给照片中的人打分。

正如所预测的,参与者往往认为面带喜色的人比那些面带愤怒表情的人更友善,并值得信赖。他们也倾向于认为有着宽面孔的人更强壮。

6、如果你看起来“不可信赖”你更有可能被视为罪犯

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我们有些人似乎比其他人更值得信赖,但这一素质可能会影响人的一生。来自以色列和英国的研究人员让志愿者们看两个照片数据库随机选出的男女照片,以此评判照片中的人的情绪状态、个性特征和罪犯面孔。

第一组照片来自警察面部照片的一个数据库,第二组照片中的人都被告知在拍照时要面露喜色、中性,或愤怒表情。

无论这些照片来自哪一组,被评为不可信赖和更具支配性的人,往往被视为罪犯。在第二组照片中,有着愤怒表情的人往往被看作是最具罪犯特征。

7、人们如何看待你的脸可能是攸关生死的问题

在2015年的研究中,一对多伦多大学心理学家收集一组被判一级谋杀罪的罪犯照片。大约有一半被判处无期徒刑,另一半等待执行死刑。

然后,研究人员让一组参与者看照片,这些被评为不可信赖的囚犯更有可能被判处死刑。

8、皱纹可能揭示出你的心脏有问题

撇开认知偏见不谈,缩水的皮肤可揭示出的不仅仅是年龄问题,它也可能告诉你心脏的健康状况。

2012年的研究比较了两组人的脸孔。较低患心脏疾病风险的女子被描述为比较高心脏疾病风险的人年轻两岁。

9、一些潜在健康问题从眼睛里可看得出

医生往往从你的眼睛的健康状况诊断出一些病症来。如视网膜上的红色斑点,眼睛背面的视网膜的敏感度,可视为糖尿病的标志之一。血糖水平太高,可使视网膜的血管阻塞,使血管膨胀和爆裂。

10、对于男人来说手指长度与患癌风险有关

科学家们以1500例前列腺癌患者和3000名健康男性为研究对象,该研究历时超过15年。

那些食指与无名指长度相同或食指更长的男子,较少被诊断出前列腺癌,在60岁以下的男子中这种现象更明显。

不过,这项研究是基于男子所报告的手指长度,而不是实际的测量数据,因此很可能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确认结果。

11、你的身高可能会泄露你患有某些疾病的风险

研究表明,较高的人患有心脏疾病的风险较低,而较矮的人患有癌症的比率较低。这被认为与生长激素的产生量有关。然而,这个发现并不一定意味着个子高的人就不会患上心脏病或者个矮的人就不得癌症了。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